互联网

还疑惑微信扫码点餐怎么开通?这篇文章解决你的困惑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18日 15:27

导语:


在外面吃饭的时候我们是不是经常都会通过扫描桌上二维码或是张贴在店内的二维码进行扫码付款呢?通过这种方式真的比人工的点餐要方便了很多,如果是人工点餐的话可能有时候点餐太久还会遭遇尴尬的局面,但是利用手机我们可以仔细的阅读菜单,也不感觉到尴尬啦。并且有些点餐的二维码同时还提供了付款的功能,还有的可以多人同时点餐,真是不要太方便。那么怎么操作微信扫码点餐呢,这就讲给各位商户朋友们听。

第一步是要先把微信收款商业版开通

搜索关注“微信收款商业版” 公众号,在菜单栏中有个【进入商业版】点击进入之后选择【注册微信支付商户号】。


 


注册的流程是,根据页面的提示填写相关的信息、上传资料、之后微信支付官方会进行审核,审核消息会在3-7个工作日内通过公众号发送给你。通过了审核签约成功后就证明微信收款商业版成功开通啦,开通之后就可以通过微信扫码点餐啦。

第二步是上传要上架售卖的商品

在小程序“微信收款商业版”内有【扫码点餐】这一选项,选择然后点击上传菜品,为菜品添加好相关的名称、价格、图片介绍等的商品基本资料后点击“下一步”。


 


第三步是保存点餐码

在完成上述的添加上传好商品之后,要点击【选择并保存点餐码】,这里有桌贴和海报两种方式可供选择。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需求来选择,适合贴在餐桌上客人入座后即可下单的是桌贴,而适合贴在餐厅内部,下单之后客户可通过取餐号取餐的是海报。


 


第四步是完成新手流程

在完成上述步骤之后,继续添加菜品的操作就可以开始啦。如果不需要,也可以先回到上一级的“管理商品”页面。在这个页面中会有累计订单和累计收入显示,并且【点餐码生成】和【店员管理】也在这个页面下方,【店员管理】中对扫码点餐的店员可以进行增加或者删除的操作。


 


在完成上述设置并把海报或者桌贴张贴好之后,客户就可以开始享受到餐厅的微信扫码点餐服务了。顾客通过微信扫码点餐服务下单并完成支付时,会有收款提醒和订单提醒两条信息通知商家,这时候就可以开始制作餐食了。

微信扫码点餐怎么使用就是上面所讲的这些啦。在微信扫码点餐开通之后消费者可以享受便捷的点餐服务,商家也可以节省点餐的时间和流程,是对两者都有益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