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一度被称为生活的“搅局者”,如今它靠宠物克隆带给更多人幸福!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19日 10:57

导语:

有这样一个温暖的存在,难过时,它会静静的陪在身边,开心时,它会欢欣跳跃;最重要的是在充满黑暗的世界里给人以安全、温暖和快乐,即便它即将老去,即将远行。它,就是导盲犬。

导盲犬小杰就是一“名”成功毕业的导盲犬。两个月的孩童尚且不能自理,而两个月的预备导盲犬小杰早已开始了训练,经过基础测评阶段、培训阶段、共同训练阶段,小杰来到了新家——周彤就是那个幸运的主人,迎接这个给她黑暗世界带来依靠的温暖生物。六年时间小杰即将退役,在这六年中小杰陪伴在周彤身边,一人一狗从开始的不信任,到后来的相互温暖,周彤对这只安全感爆棚的“儿子”充满了喜爱和不舍。因为导盲犬年老以后就会退休,然后面对死亡,这也是主人与导盲犬必须面对的离别。



事实上,导盲犬的问题不仅仅是情感上的悲痛,更多是供不应求。即便目前拥有完整训练流程和各种科技的辅助,让优秀的导盲犬一年后就可以毕业,而更多在三岁前不能毕业的预备导盲犬就会被淘汰。根据大连导盲犬训练基地的数据显示,导盲犬合格率仅在55%左右。

合格率低的原因一方面是国内路况复杂增加了训练的内容与难度,另一方面就是无法提前甄别预备导盲犬的潜力,即便目前导盲犬毕业率有所提高,相比培训导盲犬所耗费的时间精力以及盲人的需求来说,目前毕业的导盲犬远远不够。对此,国内知名企业北京希诺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希诺谷”)为增加导盲犬的毕业率提供了一条可操作的方式——克隆技术。



希诺谷认为,优秀的导盲犬在基因上存在天赋,比如服从性、领悟性等,这就让他们能够更快的适应训练,成为导盲犬。这样优秀的基因仅靠动物自我繁育并不稳定难以控制,而克隆技术却可以直接以优秀导盲犬的基因为蓝本,创造出同样优秀的个体,最重要的是,克隆所需要的仅仅是被克隆宠物的微小皮肤组织,并无痛苦。

当然,作为一项先进的技术,进行克隆所需要的资质极高。希诺谷是国内首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商业化宠物克隆企业和国际领先的基因编辑犬技术服务企业,拥有一支由多名博士和硕士组成的精干高效专业的技术团队,以及手续齐全的动物实验中心和丰富的克隆经验。由此来看,在导盲犬毕业率提高上,希诺谷拥有的克隆技术有望成为最有操作性的手段之一。



导盲犬是人类重要的伙伴,是生活的重要支柱,然而在普通家庭中也存在这样的天使,它们以憨态可掬的神情动作,丰富、温暖着家庭生活。对此,希诺谷没有厚此薄彼,不久前,希诺谷推出年终庆典活动,活动截至于2021年12月30日,在此期间克隆猫、犬价格降至最低,同时还有细胞保存项目的优惠和赠礼,是广大有宠家庭的福音。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