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5G创新与商用的主要力量,高通持续领航移动领域,设新增长目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24日 17:15

导语:

作为移动领域的领军企业,在每一代蜂窝通信技术的演进过程中,都少不了高通的身影。从最初的2G到3G,高通也都是以极具前瞻性的目光,早十几年就开始布局研发创新。对于4G到5G的跨越,也是如此。对于5G的研发与商用,高通如往常一般,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日前,高通在美国举行的2021投资者大会,也明确表示,移动通信领域作为高通四大关键业务之一,未来将持续发力。

高通公司在会上设定的三个财年财务目标,预计在2024年实现QCT半导体业务营收将实现中双位数的复合年均增长率,运营利润将超过30%。这其中,就智能手机和射频前端业务,营收增长率至少将与可服务市场12%的复合年均增长率持平。预计到2022年将为多达5.5亿部5G智能手机提供芯片。

高通的5G网络技术已经全面覆盖骁龙智能手机芯片系列产品,从旗舰SoC骁龙8系列到中低端入门级的骁龙7系列等移动平台。赋能智能移动终端,全面进入5G网络连接时代。作为全球5G端到端唯一的一站式供应商,高通在移动通信领域的技术积攒,以及与各大厂商深入合作的经验,使得搭载骁龙移动平台的智能移动终端产品,都有出色的表现。例如搭载骁龙8系列的旗舰机型,均在市场上获得了不错的成绩。黑鲨游戏手机连续登上安卓旗舰手机性能榜首、小米MIX 4获得双十一同价位机型销量冠军等等。

如今,骁龙移动平台已经成为最受青睐的全球智能手机移动处理器品牌,并且获得了终端厂商的广泛认可与支持。会上消息显示,小米、荣耀、vivo和OPPO等国内知名手机厂商,已经确定未来2年,将继续与高通展开合作。于旗舰和高端手机市场,携手同进,共创佳绩。此外,一向只采用自研芯片的三星,也确定在2022年多层次终端中采用骁龙移动平台。

安卓在智能手机市场中占比高达85%,这样大的市场潜力,也意味着更激烈的竞争。骁龙移动平台能够赢得厂商的高度认可与支持,可见其实力强劲。根据高通2021财年第四财季数据显示,已发布或已出货的搭载骁龙旗舰平台的终端同比增长21%。

而极高的品牌价值,不仅是的骁龙品牌成为移动通信领域的领军品牌,也使其荣登Interbrand 全球最佳品牌100强榜单。由于骁龙移动平台的助力,国内智能手机也借由其技术东风,在国际市场上取得不错的成绩。有数据显示,骁龙的品牌在中国和印度的知名度已超过80%。骁龙移动平台不仅成为手机厂商的首选合作对象,骁龙系列手机也成为广大消费者的第一选择。为此,高通方还创建了目前规模最大的移动处理器粉丝社区——Snapdragon Insiders,汇聚全球数百万名骁友。

智能手机芯片市场竞争依然激烈,但骁龙品牌凭借自身强大的技术优势,持续领航移动通信领域。此前有消息透露,骁龙新产品骁龙898采用4nm工艺,跑分超过百万,更是吸引了各界注意力。有多家厂商已经抛出橄榄枝达成合作意向,想来2022年,大家将会看到更多性能强大的骁龙系列手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