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青岛新世纪妇儿医院呼吁关爱青少年视力,拯救“小眼镜”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24日 18:00

导语:

50米以外“雌雄难辨、人畜不分”这绝不是一句玩笑话,而是高度近视人群的心声。根据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2.7%,近10%近视学生为高度近视,守护青少年视力健康刻不容缓,青岛新世纪妇儿医院作为专注于为妇女儿童提供中高端诊疗服务的医疗机构,呼吁大家关爱青少年视力健康问题,无则预防,有则控制!



青岛新世纪妇儿医院呼吁关爱青少年视力健康

什么是视力受损?

青岛新世纪妇儿医院眼科专家表示:视力受损是指长期存在的视远物或近物的模糊,可分为盲、中重度、轻度、近视力受损四种类型。2020年监测显示,近视学生中约有10%为高度近视,高度近视容易引发多种严重并发症,比如白内障、视网膜脱离和青光眼等。幼儿园和小学是我国近视防控重点年龄阶段,所以,呵护青少年视力健康要从小抓,尽早建立眼科体检档案,有视力受损情况及时治疗及时控制。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戴眼镜?

随着社会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电子产品不断更新换代,常常听到有人说:小孩越来越机灵了,3岁就能玩明白手机游戏了,此外,大家在公共场所经常可以看到,为了不让孩子哭闹,家长特别是年轻家长把手机或者平板给孩子看视频、玩游戏。这些电子产品在丰富业余生活,在便利生活同时也确实给孩子的视力问题带来了很大的威胁,除此之外,一些不正确的用眼习惯,比如孩子读写姿势不正确,户外的活动减少等都可影响到视力健康。青岛新世纪妇儿医院眼科专家表示:近视不仅给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带来不便,严重的近视问题还会带来一些并发症,守护青少年视力健康刻不容缓。



青岛新世纪妇儿医院专家表示:近视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视力?

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预防很多眼部疾病。在饮食上,摄入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Ω-3脂肪酸、叶黄素、锌等可以营养角膜、视网膜,延缓白内障、年龄相关性黄斑病变等疾病的进展。同时,减少使用电子设备的时间。适度休息,避免长时间凝视屏幕。遵循“20-20-20”的原则:工作20分钟后,注视20英尺(约6米)以外的物体,让双眼休息20秒。



青岛新世纪妇儿医院眼科专家呼吁:要定期进行眼部检查

专家科普保护视力的方法:

青岛新世纪妇儿医院眼科专家呼吁:定期进行系统的眼部检查,检查视力、电脑验光、眼轴检测,必要时散瞳,进行眼健康评估,便于早期发现一些隐匿的眼科疾病,以维持现有视力,避免视力下降。已经近视的儿童可通过相关检测看看是否适合配戴OK镜,也就是角膜塑形镜。角膜塑形镜是一种逆几何设计的硬性透气性的隐形眼镜。采用高透氧材料,材质较硬但具备一定弹性,同时具有良好的湿润性、透气性能和透光率。OK镜和框架眼镜都能达到矫正近视的一个效果,区别是OK镜只需要在夜晚配戴,白天一般无需配戴任何眼镜,也能视力清晰。

视力的下降好比“温水煮青蛙”,有些时候视力减退,孩子并没有明显表现,久而久之就变成了高度近视,所以尽早关注儿童视力健康十分必要。青岛新世纪妇儿医院眼科有着专业的医护团队,提供专业详细的眼科检测,为青少年视力健康保驾护航。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