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智慧宁乡”摘得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大赛优政赛道一等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24日 18:14

导语:


       11月19日,在国家信息中心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峰会上,举行了第一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大赛颁奖仪式,宁乡市凭借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建设成效荣获此次大赛优政赛道一等奖!成为湖南省唯一获一等奖的县市。



       据悉,第一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大赛共遴选了来自全国20个省、48个市的600余家政府、企事业单位及研究院所提报的2000余个优秀项目和解决方案,经由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产、学、研、用等领域的顶级专家组成评审团,并结合网络开放投票渠道共同评选出大赛结果。

       宁乡智慧城市的运行以平安智慧城市智慧生活团队助力打造的“智慧宁乡”APP为载体,整合远程协助、人脸识别、手写签字、指纹核验、情形导办、实人认证、手写签字、电子签名、网上支付、OCR识别等基础能力,涵盖资讯服务、政务服务、生活服务三大功能,推出智慧政务、智慧公交、扫码支付、智慧教育缴费、企业社保等数字化体验,目前开发上线了个人“一件事一次办”事项345项、复工复产“一件事一次办”事项58项、证明打印事项36项、业务查询事项290项,开发教育微信报名缴费、公交电子站牌、公交扫码支付、无纸化办公等100余项应用,构建了全方位全程全时的公共服务惠民体系,让市民只需使用一个APP即可畅享宁乡众多服务,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并且“智慧宁乡”APP获评“2020智慧中国年会”中国营商环境特色评选50强。



       未来,平安智慧城市将为宁乡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服务,为民众的需求输出更丰富的场景化应用,在政务、医疗、社保、出行等与市民息息相关方面全面开花,致力于将“智慧宁乡”打造成湖南乃至全国“智慧城市”标杆,助力宁乡“互联网+”智慧生活生机勃勃,擦亮“品质宁乡、智慧引领”的金名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