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强势进击!云快充多轮融资背后的生态布局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25日 16:32

导语:

风口上的充电桩,不进则退!近日,国内领先的充电物联网和能源管理服务商云快充官宣完成B3轮融资,“九个月三轮融资”的成绩再一次向外界展示了这个新兴行业的热度和速度,而风光之外,企业融资背后的战略布局或已初见端倪。

有的放矢,建立产业合作

没有无缘无故的融资,只有精准出击的战略。自2020年9月我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以来,国家陆续推出相关政策引导“双碳”落地。证券机构预测,到2025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有望达到3200万辆,充电桩市场空间约为1000-1300万台,充电桩行业复合增速将比肩新能源车、锂电池、芯片等大热门赛道。

站在行业的风口,云快充对自身的定位是“不仅要做充电物联,更要做能源管理”,而要成为行业领先的综合能源管理服务商,靠单打独斗是不可行的。回顾B3轮之前的三轮融资,云快充先后引入的投资人包括普洛斯隐山资本、宁德时代以及蔚来资本等,精准融合了充电场景、设备技术、流量入口、产业资本等要素,且每一个都代表了新能源产业各自领域的TOP级水准,抱团发力,即可实现优势互补。此次已对外发布智行解决方案的OPPO选择投资云快充,一方面让云快充产业合作的战略拼图更加完整,另一方面也有助于OPPO高效深入地了解新能源行业,为未来双方的合作共赢埋下伏笔。

紧抓风口,做强业务矩阵

从2016到2021,企业发展的第一个五年,技术出身的云快充凭借独特的商业模式和坚定的战略执行,在充电桩行业逐步站稳脚跟。不同于业内多数企业采用的重资产模式,云快充专攻第三方充电物联网SaaS平台服务。在全国充电桩投建的热潮中,截至2021年10月,云快充的平台业务已经深入320多座城市,服务电桩运营商超2800家,充电桩规模位列第三方充电物联网SaaS平台第一。

随着平台业务的高歌猛进和产业伙伴的顺利引入,云快充由点到面,致力成为基于多产品矩阵的综合能源管理服务商——为电桩运营商提供基于充电SaaS的全方位解决方案,为车队及物流企业等提供便捷高效的充电管理综合解决方案,为政企客户提供基于不同充电场景的运营与软件服务。2021年10月,云快充携手地方政府与产业链成立了充电基础设施领域首支“双碳”基金,目前一期2亿人民币正面向全国寻找电桩共建伙伴。此外,云快充联合产业伙伴重新定义和打造的储能、金融、运维平台等核心产品与服务,将有很大机会成为与充电物联网业务并驾齐驱的企业下一个增长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