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经常便秘怎么办?多半是没能掌握通便的方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26日 10:57

导语:

经常便秘苦不堪言,吃药有效停药复发,对于顽固性便秘患者来说,便秘已经成为其生活中的一部分,想甩都甩不掉。不少患者表示,对于便秘无论是土偏方还是吃特效药都试过了,为什么依旧反反复复好不了?其实归根结底是没有用对的方法、对的药,以至于备受便秘煎熬,甚至引起衍生疾病。

长期便秘带来的危害是巨大的,尤其是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便秘不仅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引起皮肤问题,身材走样,最可怕的是长时间便秘会妨碍排卵,从而降低生育机会。据调查显示,在我国,女性便秘为20.87%,高于男性的14.67%。很多女性便秘患者形容上厕所就像生孩子一样痛苦,蹲到脚发麻、蹲到怀疑人生,依旧颗粒无收。

云图片

其实对于便秘的朋友来说,主要原因还是跟日常生活习惯有关,比如说,每天喝水少,长期久坐,不运动,食物过于精细等。正常来说,想要排便,每天就要多喝水,尤其是早上起床之后,可以空腹喝水,这样能够唤醒沉睡的大肠,让它刺激肠胃,利于排便。要知道,其实粪便中百分之七十的是水分,只有充足的水分,才能够改善便秘的情况。

此外,为了缓解便秘,不少人选择服用通便类药物刺激排便,这种方法是可行的,但市场上通便类药物很多,产生的效果也是多样的。一些人起初在服用刺激性泻剂之后,排便无比顺畅,却忽视了该类药物的强烈副作用,进而增加肠胃负担;另一些人过于看重“清肠”类保健品宣传的“安全、不刺激、无副作用”,长期服用之后身体产生耐药性,效果不佳。因此,选择药性温和、药效持久的中成药,才是有效治疗便秘的关键。

云图片

可伊新复方芦荟胶囊是中药配方产品,天然萃取,作用温和,吸收好,是一款畅销的便秘药。可伊新复方芦荟胶囊含有丰富的芦荟成分,芦荟所含有的芦荟苷和芦荟大黄素可以有效地促进大肠液的分泌,增加脂肪酶的活性,使大肠自律神经功能恢复正常,大便不再干硬,从而达到通便的效果。

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便秘也不是一天就能治愈的。长期便秘患者一定要掌握正确的通便方法,一来要服用正确的药物,二来要配合好的生活习惯的养成,让便秘不反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