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欧科云链徐明星:区块链获政策加持 产业发展更需看重认知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26日 15:22

导语:

11月22日,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该《措施》强调,深入实施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支持金融机构深化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手段,改进授信审批和风险管理模型,持续加大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信用贷、中长期贷款投放规模和力度。

区块链行业又迎政策支持。自“十四五”规划将区块链技术纳入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重要技术之一以来,各省市政策提及区块链技术的频次越来越多。据了解,2021年新基建预计投资约为1.78万亿元,整个“十四五”时期投资预计约为10.53万亿元。这预示着区块链产业将正式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作为全球领先,也是中国本土成立时间最早的区块链企业之一,徐明星带领欧科云链早早就做好了区块链产业布局,不仅专注于区块链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同时在区块链人才培养、区块链相关知识科普等领域均有建树和成就,促进行业人才吸纳。

积极响应政策号召,欧科云链切实推动区块链行业共话

2021年4月以来,徐明星引领欧科云链先后推出的“星途计划”和系列节目《欧科会客厅》,以深入探讨行业热点为目标,一方面帮助区块链培养专业化人才,另一方面也加大了区块链技术科普,为区块链产业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4月到11月,区块链科普行动"星途计划"先后在北京、上海举办三期线下沙龙,聚焦区块链产业热门议题,与行业著名专家展开讨论。欧科云链联合新浪财经制作的系列节目《欧科会客厅》更是纵观产业历程,邀请业内著名人士,先后从“反欺诈”、“数字未来”、“元宇宙”等角度论述区块链技术的重要发展价值。行业探讨至关重要,纵观历程才能把握区块链发展之道。

欧盾链上天眼安全实验室,助力区块链知识科普

为加快区块链技术在公共安全、社会治理等领域的落地应用。2021年7月8日,欧科云链与南京公安研究院合作,共同成立了“欧盾链上天眼安全实验室”,围绕链上数据分析及服务、安全攻防对抗及风控、行业区块链人才培训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合作。在充分发挥区块链技术及链上数据打击新型犯罪同时,共同孵化“区块链+社会治理”、“区块链+公共安全”的新型融合产业生态,进一步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实体经济领域中的安全应用。11月,欧科云链更是携手南京公安研究院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共同成立犯罪情报区块链技术分析中心。依托犯罪情报区块链技术分析中心共同开发犯罪情报区块链技术培训课程,打造多元产学研联合体,面向全国提供犯罪情报区块链技术分析服务。这一智慧助警的科普行动,更是彰显了徐明星加快普及区块链知识的决心。

目前,区块链产业在中国的发展正处于蓬勃向上重要时期,而区块链作为新基建的重要方向,无疑将对产业变革与经济转型产生重大推动作用。正如欧科云链副总裁张超说的那样:“区块链与人工智能、IoT、5G等新技术需要协同作用,在新基建构建中,各有其能效,他们将整体形成社会发展的推动力。”

当区块链产业已经成为数字经济重点产业之一,在多重政策红利的催化下,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和落地应用已然成为了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欧科云链作为区块链技术领先企业,相信在未来也将会在徐明星的带领下,肩负起企业的发展使命,继续展开行业科普活动,帮助区块链产业吸纳更多人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