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高通树立未来5年实现35亿增长目标,汽车业务增长已超手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26日 17:05

导语:

近几年,高通的发展,可以用高速来形容,但是许多消费者对于高通的业务认识,也仅仅停留在移动处理器,因为目前国内多数手机厂商都采用了骁龙处理器。据悉,高通在2021投资大会上还表示,目前国内有小米、荣耀、vivo、OPPO手机品牌都已经确定了未来两年来会与高通公司在旗舰和高端手机建成合作,而三星也将在2022年多层级终端中采用骁龙移动平台。

在本次投资者大会上,高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蒙表示:“高通公司正迎来有史以来最大的发展机遇,助力赋能万物智能互联的世界。除智能手机外,我们还将在众多领域实现业务增长,我们的业务正在快速多元化,并非依靠单一行业或单一客户。”而这些多元化的业务,具体下来就是包括智能手机、射频前端、汽车互联网四大关键业务领域,这些都是高通公司的关键战略布局点。

高通在汽车领域的发展尤其惹眼,制定了将在未来5年实现35亿美元、以及未来10年来增长至80亿美元的目标。肯定会有人说,高通这目标定得有点猛,但是其实了解高通这些年在汽车领域做出的贡献,就知道这目标对于高通来说并不难实现。高通近年来重点发展汽车数字座舱平台,目前已有超25家汽车厂商采用了骁龙汽车数字座舱,汽车业务的增长速度已经超过了手机业务,对于未来目标的实现已经具备足够的底气。

在此次活动中,高通还宣布了与宝马达成合作,将会以最新的驾驶辅助技术与Snapdragon Ride?平台引入宝马集团下一代ADAS和自动驾驶平台。宝马将采用高通全方位ADAS/AD功能,以支撑宝马产品的自动驾驶策略及其他规划与驾驶功能。而从中也反应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高通成熟的汽车技术,已经正式走向高端市场,在汽车领域的前景非常值得被看好。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进一步强化在ADAS和自动驾驶领域的综合竞争力,高通还于10月初收购了维宁尔。按照高通的规划,未来将把Arriver的计算机视觉、驾驶策略和驾驶辅助业务纳入其领先的Snapdragon Ride?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解决方案,而这样一来,从一定程度上增强了高通为汽车制造商和一级零部件供应商开放的、具有竞争力的ADAS平台的能力。再加上数字座舱、车载网联、车对云等技术的进一步加持,相信高通在市场的影响力会被进一步扩大。

除了汽车领域,高通还正在推动移动连接和PC的融合,且拥有强大的生态系统,包括微软和Windows 11,以及全球领先的OEM厂商。此外,在XR领域,高通已经拿到引领旗帜,目前已有超过50款搭载骁龙平台的VR和AR终端发布。而XR的领先优势,也将助力高通成为如今大热的“元宇宙”的关键。

通过以上的信息不难发现,高通如今的发展正在往更多领域触及,特别是对于汽车领域的发展非常有信心,以此才定下了十年实现80亿美元的增长目标,而这点也是在于高通自身长期技术积累和研发打下的底气。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