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叮咚买菜启动“绿水青山”计划 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29日 11:00

导语:

商品力和供应链,这两者是叮咚买菜在今年8月提出的核心策略。为此,叮咚买菜的采购团队不断深入到田间地头进行产地直采。来自叮咚买菜第三季度的财报显示:截至第三季度末,叮咚买菜生鲜产品的源头直采比例已提升至79.1%,在大大缩短了供应链条的同时,产品品质也在不断提升。

近期,叮咚买菜又启动了“绿水青山”计划,采购团队将定位拥有优质产品、领先技术的农产区,在进行深度合作的基础上持续赋能,用叮咚买菜的优势帮助农户生产的产品得到更大的推广,塑造商品力的同时也帮助实现乡村振兴。

如今,“绿水青山”计划已经初见成效,丑苹果、甘蔗、文山牛等一批优质产品得以走出深山,一大批农户也成为该计划最直接的受益人,在实现增产增收的同时,叮咚买菜也进一步助力乡村实现了共同富裕。

2019年,叮咚买菜商品开发团队接触到了位于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的高原地带的丑苹果,并积极推动其在叮咚买菜APP内上线。如今,该苹果在叮咚买菜的直采规模已超过2000吨,实现了从默默无闻到万人抢购的蜕变。

云南文山牛肉是叮咚买菜“绿山青山”计划的又一个特色产品。在叮咚买菜的研发生产下,文山牛肉不仅品类增多,定位明确,而且销售数据也大幅上升。统计数据表明:2020年,叮咚买菜的云南文山牛肉采购量超500万盒,采购金额超1亿元。截至到2021年10月,叮咚买菜今年采销的文山牛肉的总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总量。

作为“绿山青山”计划的又一张名片,江山甘蔗与叮咚买菜合作后,其销售也迎来了爆发式增长。2021年,叮咚买菜承包了近300亩甘蔗地,并通过叮咚买菜的全国供应链将该产品销往长三角市场、广东、厦门等地。在此利好前景下,2022年,叮咚买菜将继续扩大包园规模,再增100亩产地,把江山甘蔗从地方特色农产品打造成“江山”名片。

当然,这些只是叮咚买菜“绿山青山”计划的一个缩影,为了帮更多农产品走出深山,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模式,叮咚买菜团队将利用自身的全链优势,量身推动各类农产品完成从产地到餐桌的最短路径,在实现了对农户的“造血式”扶贫的同时,也将大大拉动了当地特色产品的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