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喜报!金耀集团重酒石酸去甲肾上腺素注射液顺利过评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29日 14:21

导语:

 近日,金耀集团下属企业金耀药业生产的重酒石酸去甲肾上腺素注射液,顺利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获准在国内上市销售,这也是企业年内第6个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制剂产品。

云图片

据了解,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是指按与原研药品质量和疗效一致的原则,对已经批准上市的仿制药,分期分批进行质量一致性评价,要求仿制药需在质量与药效上达到与原研药一致的水平。

近年来,金耀集团紧跟国家政策,加快推进一致性评价工作,截至目前,企业已有多个产品顺利过评。此次通过一致性评价的重酒石酸去甲肾上腺素注射液,主要用于脊髓灰质炎、脊髓麻醉、心肌梗死、败血症、输血和药物反应等急性低血压状态的血压控制,以及心跳骤停复苏后血压维持。此外,该药品还可作为急救时补充血容量的辅助治疗,以使血压回升,暂时维持脑与冠状动脉灌注,直到补充血容量治疗发生作用,对救治血容量不足导致的休克具有积极作用。该药品已被列为《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品种、《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甲类品种、临床必需易短缺药品,成为了金耀集团急抢救药主力品种之一。

作为全国重要的短缺药和急抢救药生产基地,多年来,金耀集团始终依靠科技创新提升药品质量,不断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同时积极肩负社会责任,为保障患者用药做出了不懈努力。

在科技引领、双轮联动、纵深发展的企业战略指引下,金耀集团近年来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不断提升研发实力,每年在科研方面的投入占销售收入比重高达10%。企业先后建设了甾体创新药物研究平台、化学制剂中试研究平台、天津市无菌原料药研发平台等多个技术创新平台,产品研发生产工艺得到大幅改进,部分品种的工艺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人才是企业创新的根本,是产品技术进步的保证。金耀集团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围绕项目培养人才、跟随项目输出人才、借助人才实施项目,积极鼓励发展潜质高、工作业绩突出的硕士生、本科生放手承担科研课题,建立了一支创新能力突出、技术功底扎实、职业素养优良的高层次人才队伍,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研究开发的组织管理水平持续提高,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云图片

此次重酒石酸去甲肾上腺素注射液顺利过评,是对金耀集团研发能力、生产和药品质量及药品疗效的权威认可,将有助于企业进一步扩大产品市场影响力,提升企业业绩成长空间,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权。下一步,金耀集团将继续强化新药研发工作,不断推出科研新成果,全力推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