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将供应链思维根植于主播心中,辛巴让主播在行业扎得更深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29日 11:28

导语:

有业内人士曾说,直播电商的风口已经远去,行业已进入深水区。但对于头部直播电商企业的创始人辛巴而言,只要站得够高、扎的够深,直播电商风口就没有远去。因为,所有的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且够专业的人。

站的够高很好理解,辛巴本人就曾多次创下业内直播带货纪录,是妥妥的头部主播;辛巴孵化的主播,如蛋蛋、时大漂亮等十余人,也都是破亿头部主播,直播带货纪录处于业内头部水平。那么,如何理解扎得更深呢?这就需要从辛巴培养主播的方式方法说起了。

据了解,从辛巴第一次直播带货开始,他就意识到供应链的重要性。因此,当辛巴创立辛选并开始孵化主播后,他便一直致力于将供应链思维根植于主播心中,让主播变得更专业,这也是辛巴不变的初心和执念。

面对直播电商行业的热闹景象,辛巴没有急着让主播们“上阵杀敌”,而是愿意花更多时间和精力,打造一支高专业性、有情怀的头部主播团队。

为了让主播们更专业,辛巴开创了一整套选拔、培养、考核主播的机制。加入辛选的主播,辛巴还会量身定制100天/180天的主播培养计划。在辛巴的要求下,主播们不仅要学习直播技巧,更要学习选品、供应链知识、法律法规等专业知识。

这样孵化主播的过程或许比较慢,但辛巴认为,主播们基本功更专业、更扎实,才能越走越远、越走越好。而辛选这两年的成绩也证明了,辛巴这套孵化专业主播的理念,不仅行之有效,为辛选培养了中腰部人才,也为行业源源不断地输入了专业化人才。即使放到未来,辛巴这套培养主播的理念,也极具竞争优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