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一代安卓旗舰交锋开启,骁龙888继任者跑分超百万,新王者崛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29日 16:12

导语:


年末已至,伴随着最新的安卓手机性能排行出炉,今年的安卓旗舰市场大局已定。骁龙888 Plus独占鳌头,骁龙888紧随其后。高通骁龙家的“两兄弟”将前十给包圆了。毫无疑问,2021年安卓旗舰市场,骁龙888 Plus手机大获全胜。可以说,骁龙旗舰芯片,从未让大家失望。根据相关消息显示,骁龙888的下一代继任者将在十一月底发布,据说原型机跑分超过了100W。

跑分超过百万,对一些小白来说,这样冰冷数字并没有太大触动。但如果有具体示例,想必大家的了解会更深入。就拿去2020年12月1日发布的高通骁龙888来说,它的机型在经过手机厂商一年的研发经验积累后,目前市场上比较成熟的产品,跑分在75-80W之间。在骁龙888 Plus出现前,骁龙888手机保持了安卓旗舰性能排行榜前十长达半年时间,期间地位从未被撼动过。然后是今年6月底发布的骁龙888 Plus,他的主核心频率从前代产品的2.84GHz提升到3.0GHz,并且AI性能上做出了一定的突破,达到了32TOPS的AI引擎算力。这一系列的技术突破让骁龙888 Plus手机领跑安卓旗舰市场数月,目前骁龙888 Plus手机跑分的最好成绩达到了87万+。通过数据可以看出,手机跑分越到高分,也预示着性能越强劲。而骁龙888的继任者跑分破100万,这也意味着搭载这一移动平台的手机,性能将会有更出彩的表现。因此,骁龙888 Plus迭代产品,瞬间成为瞩目焦点。

能一次性将成绩提升的如此之高,肯定是某些方面做出了与骁龙888和骁龙888 Plus不同的改进。相关消息显示,骁龙新一代产品将采用与骁龙888和骁龙888 Plus不同的制作工艺。三星和台积电作为全球数一数二的芯片代工厂,二者都可以做到5nm工艺芯片生产。之前高通为保证芯片的质量,选择了产出芯片平均效能与良品率更高的台积电作为代工厂。骁龙888的下一代产品将采用三星4nm工艺,进一步平衡产品能耗表现。

同时在骁龙888的下一代产品自身的硬件水平上,肯定也会有相较于之前产品进一步的提升。其的CPU部分将基于ARM v9架构打造,可能会由1枚3.0GHz的Cortex-X2超大核+3枚2.5GHz的Coetex-A710大核+4枚1.79GHz的Cortex-A510小核组成,GPU部分则有望级为Adreno 730。全面升级,意味着这一款新产品,将开创新时代。很明显,这款旗舰产品有望成为安卓旗舰市场的新王者。

鉴于骁龙888跟骁龙888 Plus的优秀表现以及极高的用户认可度,各大手机厂商都高度关注骁龙888 Plus升级产品的消息,想要跟高通达成合作,让自家的产品有机会成为首发。回首骁龙888手机与骁龙888 Plus手机所创的亮眼成绩,的确是让国内安卓市场进入了一个良性竞争,且最大让利给消费者的局面。骁龙888 Plus下一代产品,的确备受关注。尤其是对用户来说,无不期待能够早日率先体验一把跑分破百万的旗舰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