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骁龙技术峰会开启,但高通在5G时代可不只有手机处理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06日 16:48

导语:

12月1日,骁龙技术峰会正式开启,不管是骁龙从高通独立,还是新骁龙8的正式亮相都吸引了相当的关注。不得不说,高通作为智能手机5G时代的最大受益者之一,手机处理器的优秀是毋庸置疑的,而且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数年内,骁龙处理器依旧是安卓旗舰手机的首选。其实在此之外,高通早已开始了多元化之路,在未来的5G时代中,高通发力的方向可远不止手机处理器。

物联网是目前主要的发展方向之一,想要建成物联网就需要超大量的传感器和处理器,而高通比计划提前一年就实现了在智能手机射频前端市场营收第一的目标,在射频前端方面的技术足够成熟,也有能力在物联网市场中生根发芽。正是基于这样的技术是实力,物联网已经被高通列为四大关键业务领域之一,目前已经在工业物联网等领域获得不错的成就,高通预计2024财年,物联网业务年营收将增长至90亿美元。

在物联网之外,高通的四大关键业务领域中还有智能手机、射频前端以及汽车,其中高通在汽车领域的发展也非常成熟。首先,得益于高通在通信网络方面的技术积累,高通在车载网联和汽车无线连接领域排名第一;其次,得益于高通近年来大力发展汽车数字座舱平台,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25家汽车厂商采用了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已经在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领域获得了不小的优势。

在车载网联、无线连接、汽车数字座舱平台等方面的发力下,如今高通的汽车业务增长已经超过手机,预计未来5年将增至35亿美元。而在此基础上,高通在汽车领域中同样走向了高端市场,在最近正式宣布了和宝马的合作,未来相当值得期待。如今,燃油车市场已经出现衰退,而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在这样的势头下,高通在未来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将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元宇宙目前还不在高通四大关键业务领域,但是高通在元宇宙中占据相当关键的位置。要知道,目前公认最有机会实现元宇宙的是XR和手机,而高通在手机领域的优势不用多说外,还在XR领域具有领先地位,已有超过50款搭载骁龙平台的VR和AR终端发布,其中包括了Meta 和微软的终端,如果元宇宙正式成型,相信高通也能从中受益。

在5G时代中,高通显然非常了解不能将“鸡蛋放一个笼子里”的策略,多元化的发展已经了一定成果,在汽车、物联网领域都有着一定成绩,在产业完全爆发的前夜掌握了一定的技术基础。基于这样的蓝图,高通预计,未来十年,公司的潜在市场规模将从目前的约1000亿美元增长至7000亿美元,让我们拭目以待吧,相信高通在未来不会让我们失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