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韩国SKC、大象、LX International成立环保生物降解新材料合作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13日 14:27

导语:

● 利用木浆提取纳米纤维素制造高强度新型PBAT,SKC携手大象、LX International推动ESG经营;

● 计划至2023年实现年产7万吨目标,挑战成为绿色环保材料市场全球主要企业。

SKC与大象、LX International联合推动绿色环保新材料高强度PBAT(Polybutylene Adipate Terephthalate)项目,大力促进ESG经营。SKC去年从韩国化学研究院引进了高强度PBAT技术,开始筹备量产技术开发等工作。

11月23日,SKC召开董事会,决定与大象、LX International成立合资公司,总投资1,040亿韩元,其中技术价值占790亿韩元。大象也于当日召开董事会,决定出资400亿韩元。LX International则于22日召开投资审议委员会,决定出资360亿韩元。合资公司计划2023年实现商业化,在韩国国内建设年产7万吨的生产设施。进入商业化后,合资公司将成为PBAT主要制造商。

微信图片_20211213140536.png

SKC的高强度PBAT材料和以该材料制造的生物降解产品

三家公司为了解决塑料问题,将携手致力生物降解塑料开发。SKC提供高强度PBAT的量产技术和经验及研发能力。综合食品企业大象利用发酵技术和经验,将供应PBAT的主要原料(BDO·Butanediol),提高绿色环保性能。LX International则以积累60多年的海外营销能力和全球营销网络为基础,支援产品销路。

受近来以欧洲为中心的使用一次性塑料的规定不断强化、废塑料问题扩大等因素影响,生物降解材料市场快速增长。据市场调研机构分析显示,去年的全球PBAT市场规模约为25万吨,至2025年将增长到50万吨。尤其最近中国、美国开始全面推行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之后,市场快速增长。据此SKC判断,全球潜在需求将超过200万吨。

优化了普通PBAT缺点的高强度PBAT增长趋势更大,现有的PBAT虽然短时间内可以在泥土里100%分解,但容易碎裂,使用范围难以扩大。高强度PBAT采用从木材提取的纳米纤维素增强剂,具有一般塑料水平的强度。用它可以替代吸管、塑料袋、农用覆膜等难以分解的一次性塑料,客户对其充满期待。SKC正与20多家客户商讨测试和商用事宜。

SKC已经与韩国农协经济持股、韩国咸阳农协、韩国日信化学共同推动了农用生物降解覆膜的示范项目,合作模式采用SKC提供高强度PBAT材料,韩国日信化学制造生物降解覆膜,供应给韩国咸阳郡洋葱种植基地。覆盖在农作物栽培土壤上的覆膜存在耕种后必须回收处理的难题,使用生物降解覆膜,不仅可以解决环境问题,还有助于解决人力问题。

SKC正在扩大以高强度PBAT为中心的绿色环保材料事业,将绿色环保生物降解石灰石(LIMEX)应用于高强度PBAT。生物降解石灰石是指在塑料中混入石灰粉,将普通石灰粉进行升级。替代塑料使用PBAT等生物降解材料,可以进一步提高绿色环保性。2021年9月,SKC与日本的TBM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参与研发,计划到2023年量产。

SKC的相关人士表示:“ 本次投资希望通过三方合作,取长补短,互惠互利,提高各方价值,从而打造更美好的未来。SKC一方面强化绿色环保生物降解材料事业,全面促进将废塑料变废为宝的热分解油项目,另一方面将继续致力于建立解决塑料问题的生态系统。”

* SKC,即爱思开希,是韩国三大跨国企业之一SK集团旗下的子公司,同时也是知名的全球制造商之一。SKC自1976年创立以来,始终不断挑战革新,如今更尝试跳脱原有薄膜、化学产品为中心的企业模式,努力成为以移动出行、半导体、环保材料为中心的高附加值材料公司。与此同时,SKC也将2021年定为ESG推进元年,在环保材料等各项事业中推行ESG价值内在化,强化可持续经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