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一款合适的员工排班管理系统,让排班难题一扫而光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14日 11:21

导语:

有些企业为了促使生产效益最大化,都是24小时连轴转,通过排班将人员得到了充分的利用。不过企业管理者在具体排班时,遇到了很多难题,导致在公司的管理和员工的利用效率等方面出了问题。总体而言,员工排班遇到的难题有如下几方面。

1、导致工时浪费

有句俗语叫做一个萝卜一个坑,这句话用在排班方面也是十分的合适。将适合的员工排在合适的岗位上,这是排班的第一要素,说起来简单,却很难实现,因为不同员工的能力有所不同,哪些工序需要多少员工也是考验管理者水平的重要方面。在工时及人员安排上,不少公司都出现了工时浪费的现象,做不到人尽其用。

2、存在法律风险

劳动法的出台是为了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与之带来的是劳动者对于保障自身合法权益意识的加深。不少企业在排班过程中,为了追求效益存在了加班加点但是职工的劳动权益并没有跟上,激发了员工与企业矛盾的同时,也就为公司带来了用工风险。

3、降低员工满意度

排班要做到公平公正才可以让员工信服,为工作的进行打好基础,但是在实际排班中,很多企业没有制定好合理的排班计划,无法实现人员的合理配置,让不少员工不满。

4、跟不上企业的发展

合理的排班可以让企业用人达到效率最大化,可以让每一个员工都尽可能的发挥出起自身的潜力和技能水平。很多企业不注重排班的合理性和有效性,不仅出现了工时浪费的现象,在现有人员结构的基础上无法跟的上企业的发展。

正是因为以上痛点的存在,不少企业开始转变思维,采用一些全新的模式来实现排班管理,比如喔趣科技排班云的员工排班管理系统就受到了广大企业用户的喜爱,相较于人工排班管理,该系统有如下优势

一、可以优化工时成本,提升人员效能。

喔趣科技系统可以合理安排人员,在符合生产需求的基础上缩减不必要的工时,有效避免了排班过程中出现人员不足或浪费,实现用工需求与经济节奏全拟合,让企业更高效的运转。

二、保证用工合规,降低企业法律风险。

系统可以根据现有的劳动法规自动管理用工工时,能够大幅度降低人工统计的工作量,确保用工合规性,有效降低了企业在用人方面的法律风险。

三、提升职员满意度,降低人才流失。

喔趣科技可以更好地帮助企业利用合理的排班计划,达到了人力安排的合理配置,确保整体班制的舒适度,体现了企业对于人才的重视,提升了员工对于企业的认可度

四、持续推动企业用工优化。

该系统可以根据企业形势的变化持续实现优化排班方案,为企业提供更合理的用工模式,保证企业趋于良性发展。

对于一些大型生产企业来说,排班管理是保证企业良性运转的重要方面,像喔趣科技排班云这样的员工排班管理系统,实为现代企业准备的专业排班管理解决方案,值得广大企业关注和应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