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深耕核心都市圈 华夏幸福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17日 14:58

导语:

“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发展壮大城市群和都市圈。进一步增强城市群和都市圈综合承载能力,率先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动力源,对于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建设强大国内市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关键作用。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围绕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等多个核心都市圈布局,为产业新城导入先进产业集群,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华夏幸福都秉持着“产业优先”的核心策略,在都市圈内的节点城市建设产业园区,引进高新技术、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使得都市圈内的产业结构得以合理优化和再分配,助力都市圈高质量发展。例如,作为华夏幸福在环合肥都市圈重点打造的产业新城标杆,舒城产业新城着力打造了光电显示、智能制造装备、新能源汽车三大产业集群;在郑州都市圈,华夏幸福接连布局6座产业新城;在武陟产业新城,华夏幸福打造了以“智能硬件+双创服务”为核心方向的智能硬件产业园,以“机器人+高端装备研发制造”为特色的机器人产业园和以“电子信息+智能制造领域创新孵化”为特色的智能制造产业园,助力区域经济加速发展。

如今,围绕都市圈中心城市进行产业布局,华夏幸福已完成起“3+3+N”的格局,其中,第一个“3”指京津冀都市圈、长三角都市圈、粤港澳三大区域的高能核心都市圈,第二个“3”指郑州、武汉、成都三个高潜核心都市圈,此外,还包括长沙、西安、贵阳和沈阳等潜力核心都市圈。

未来,华夏幸福将继续坚持“产业优先”的核心策略,以产业新城为抓手,夯实核心都市圈的布局,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增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