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高通多款5G芯片发布,难怪敢估计市场规模增长7倍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0日 10:25

导语:


随着智能手机、PC、云计算、物联网等市场的不断发展,芯片所扮演“数字粮食”的角色愈发凸显,这也让半导体企业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而高通作为安卓手机处理器的最大供应商,继2021投资者大会后,又成功举办了2021骁龙技术峰会,这两次大会对于高通来说,可谓是开启一个新的里程碑。

 

在投资者大会上,高通阐述了自己的多元化战略,并且估计未来10年高通的市场规模将增长7倍,也就是从1000亿美元的实质增长到7000亿美元,这对于任何一家企业而言,目标都是丰满的,更何况对于市场规模高达1000亿美元的芯片巨头高通,不少网友对高通的乐观态度非常佩服。但当我们从高通在智能汽车、手机芯片、PC芯片、游戏芯片领域的多重布局,让我们意识到了,高通并不是在高谈阔论!

汽车领域

在高通投资者大会上,高通宣布全范围发力汽车领域,为自动驾驶、自动辅助驾驶、智能座舱赋能。众所周知,高通汽车芯片在算力方面遥遥领先于同行竞品,在中高端市场有很高的话语权。然而,高通还打响了技术升级的“第一枪”,公布了全球首个5nm制程工艺的智能座舱芯片SA8295P,性能比上一代提升了7.5倍,AI算力达到了30TOPS。当各大汽车芯片企业都在50nm、28nm、14nm中低端市场竞相追逐时,高通已经开始抢占高端市场。当这颗芯片一旦量产,必然会成为行业内非常抢手的芯片。此外高通还有自动驾驶平台Snapdragon Ride,且已经确定将会出现在宝马的下一代车型上。

 

手机领域

在骁龙技术峰会上,高通4nm制程工艺的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的发布,与上一代相比,不仅CPU、GPU、AI性能大幅提升,功耗表现还得到了大幅改善。全新的X65基带也遥遥领先于同行竞品,5G毫米波/Sub6下载峰值达到了10Gbps。而在发布之后,一些手机企业甚至因为争夺首发权相互吐槽,还有一些企业因为拿不到首发权,甚至喊出了“第二款搭载新骁龙8旗舰机”的口号以此作为新旗舰机型的宣传点。我们不难判断,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已成为“香饽饽”,不管是谁拿首发,谁的出货量更多,高通永远是背后最大的赢家!

 

游戏领域

除了手机处理器之外,高通还涉足了一项其他企业不敢涉足的领域—游戏芯片。高通发布了一款G3x游戏处理器,并与雷蛇合作推出了一款游戏掌机开发套件。不仅搭载了1080P、120HZ高刷的OLED显示器,同时还支持安卓、PC、主机及云游戏,CPU、GPU性能更是远超switch上的Tegra x1。值得注意的是,Tegra处理器供应商英伟达已经宣布退出移动市场。高通入局游戏掌机处理器,不但弥补了英伟达退场后的市场空缺,同时还能充分利用安卓市场强大的游戏生态充分为自己的业务增长赋能。

 

PC领域

除了以上所提到的,高通还推出了首个基于ARM架构的5nm制程工艺windows PC芯片,第三代骁龙8CX计算平台,定位轻薄本、超极本,不仅在性能、功耗方面延续了骁龙手机处理器的优势,打破了windows PC领域X86的垄断,更是打破了传统理念,让PC集成5G基带,从而实现5G高速上网,这对生产力的提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5G物联网、元宇宙的兴起,高通所掌控的半导体技术优势,无疑是打开万物互联、元宇宙的“钥匙”!对高通而言,当下无疑是迎来最佳的发展机遇,难怪高通敢估计市场规模将增长7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