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艺涵培训学校张菲:校宝在线是学校管理的“得力助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0日 17:36

导语:

2009年,刚刚毕业的张菲决定成立一所面向艺术培训学校。“成立之初,我们最大的底气来自于我们的专业。我是教育学出身,我爱人是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张菲说道,自身专业技能的加持和对行业的热爱,使得这份事业越做越大。

艺涵培训学校中的“艺涵”两字为传承技艺,尽显涵养。这也是学校的一直秉持的教学理念。创业十三年,艺涵培训学校也从最初的“夫妻店”发展成为了直营校区9所,拥有100位老师6000名学生。在张菲看来,创业就如“闯关”,每个阶段都会有每个阶段的问题,关关难过关关过,只有不停的学习,才能与团队、与企业一起成长。

创业十三年,一通电话挽救了学校

2020年新冠疫情的反复发作,让艺涵培训学校面临前所未有的冲击。不仅如此,当时正值艺涵培训学校扩校的关键阶段,资金的周转困难让张菲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和心理压力。就在这时,各大分区校长的一通电话挽回了局面。“他们说,张老师我这里有些钱,如果学校需要可以直接拿去用,当时心里特别感动。” 张菲说到。

各大校长愿意倾囊相助的举动离不开张菲独到的团队管理体系。在与校长们的相处中,张菲认为要时刻保持利他思维,在处理一件事情时要想到这件事情对校长们有什么好处而不是只想到利于自己。

除此之外,完善组织架构是必不可少的。明确团队中各个职位、岗位的职责以及绩效考核的标准,将工资和能力直接挂钩来激励团队成员提升自我。同时,培养核心管理团队使企业各个部门有统一的管理风格。最后是将企业的使命、价值观以及文化融入到员工的实际行动中。

秉承初心,数据化运营带来新发展

面对“双减”政策出台带来的冲击,机构们出于“求生本能”,也并非毫无应对之道。张菲首先稳住了团队的状态,然后积极寻求自我转型。张菲认为建立数据思维是关键,明确每个环节的数据,包括拜访量、成交量、老师的带生量等等。

只有明确这些数据,才能准确发现问题点所在,然后解决问题来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服务。

三四年前,张菲开始接触信息化教育,通过自己的考察,加上周围人的推荐,她最终选择了校宝的教培操作系统。“大量的数据的录入是非常繁琐的,我本来是有点担心的,但是校宝的团队完美解决了我所有的后顾之忧”张菲说到。

校宝教培操作系统作为轻量化、数字化的新一代产品,解决了大量教培机构因人才、技术、成本等因素制约,而无法实现高效管理的痛点。通过校宝,让艺涵培训学校的数据处理由人工转为了智能化,并且更加精准便捷。

不仅如此,对于大部分培训机构而言,招生会面临着很多的问题。但是校宝对招生计划助力整体招生节奏的把控,支持各种形式的招生活动,实现对已有线索的主动邀约、定向开放报名及人员分组,并且可以做到短信定向群发,使得通知高效反馈,学员签到更为人性化,形成招生服务闭环。

说到使用校宝后最大的改变,张菲认为是通过校宝的系统,她能直观的看到每位老师的成长与变化,利于管理和提升教学质量。张菲用“伙伴”来形容她与校宝的关系,校宝既是她的得力助手,也是她的榜样。

谈到未来的发展,张菲希望自己能带领艺涵培训学校走向全国市场。她将通过信息化发展,扩展学校,招商加盟,与各大高校合作来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她个人,张菲希望未来能够更好的沉淀自己,尽自己的努力给教培行业的校长们在管理、招生各个方面贡献自己的一份的力量,做一名教培行业的讲师。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