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微淼商学院:理财知识不可一蹴而就 专业技能提升可达到事半功倍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1日 16:38

导语:

学习是最低成本的投资。近年来,随着持续学习和终身学习理念深入人心,越多越多的人参与到投资理财的学习当中,说明人们主动理财的意识不断提升。其实,无论是传统的银行理财、券商理财产品,还是以支付宝、理财通为代表的线上理财平台,抑或是直接进行自助投资,理财的渠道、种类都越发丰富多元,选择范围也日益广泛。

其实在年轻人看来,互联网理财极为方便,只需在手机上下载相关APP即可直接参与投资理财,极大降低了投资理财的准入门槛。但事实上,互联网理财的兴起,往往伴随着理财产品更加多样化、产品设计也更加复杂,对投资新手的投资知识与风险意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而目前市场上针对投资者的教培服务仍比较欠缺,主要体现在:一是投资者盲目追求高收益的同时,对风险缺乏正确的认识;二是投资者缺乏对财富管理机构资质的判断能力,容易被不正规理财机构误导,频频掉入“投资陷阱”和“庞氏骗局”;三是投资者在选择理财产品时往往存在羊群效应,倾向于盲目跟风,缺乏基本的市场判断能力。许多投资者甚至在不关心理财产品的设计架构情况下盲目跟风购买。

随着人们参与理财热情的高涨,各类财商教育培训机构也嗅到了“商机”。据微淼教育联合中央财经大学、第一财经发布的《国民财商教育发展白皮书(2021)》相关数据统计显示,财商教育机构增速在2015年达到顶峰,随后逐年放缓。随着2014-2016年行业竞争者的大幅涌现,财商教育行业竞争激烈,随之而来也是行业生态将重新构建,未来几年行业头部效应也将越发明显,尾部竞争者将逐渐被市场淘汰。而这种两极分化的“马太效应”将净化行业环境,同时降低国民在财商教育上的选择成本,头部企业凭借其品牌背书和课程优势也将吸引更多财商教育潜在用户。

在微淼看来,学习理财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经过不断学习不断钻研才能看清理财的本质和真相,而如果有专业的教师引导则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微淼的课程体系中,主要有针对理财小白的小白训练营,还有针对专业度需求比较高的进阶型课程,包括《财务自由操作系统课》、《财务自由财报分析技能课》、《财务自由企业分析技能课》等,其实都是投资者参与投资理财的必备入门课程。

此外,微淼还引入了陪伴式的社群服务,通过社群服务,不仅能打破学员与老师间的“藩篱”,让在线教育从单向输出转向双向互动,同时还能让教师与学员间平等交流,共同探讨金融理财经验,在交流中提升自己的金融理财素养,把控最新市场动态。

目前,微淼荣获“21世纪全国创新公司50强”奖、腾讯教育“回响中国”2021年度影响力在线教育品牌奖以及央广网教育“2021年度口碑影响力在线教育品牌”奖等荣誉称号,是对微淼一直以来对财商教育贡献的肯定,这也进一步激励微淼创新出更多的符合人们需求的教育产品。

未来,微淼将继续扩大创新投入,创新财商教育发展,以追赶经济发达国家步伐,不负时代赋予企业的责任,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创造出更大的社会价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