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万物新生以“让闲置不用,都物尽其用”的使命,助力发展循环经济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2日 17:57

导语:

万物新生集团成立于2011年,是中国最大的二手电子产品交易和服务平台,也是一家“互联网+环保”类型的循环经济企业。万物新生集团旗下4大业务线包含:爱回收、拍机堂、拍拍、海外业务AHS Device。

万物新生以“让闲置不用,都物尽其用”的使命,助力发展循环经济

万物新生集团秉承“让闲置不用,都物尽其用”的使命,致力于打造ESG(即“环境、社会和治理”)样本企业,将社会责任融入到商业实践中,包括通过研发隐私清除技术保障用户信息安全,通过延长电子产品的生命周期减少电子消费领域的碳排放和环境污染。同时,万物新生集团也通过打造供应链能力提升了二手3C行业的规范化和规模化水平,促进了行业可持续发展。

2020年,万物新生集团GMV达196亿,成交量达2360万件,平台服务收入同比增长205%。2021年6月18日,万物新生集团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RERE,成为中概股ESG(环境、社会责任和企业管理)第一股。

2021年8月17日,万物新生发布了上市以来的首份ESG报告,向外界展示了公司对可持续发展的理解,以及ESG管理与实践的最新进展。环境方面,万物新生建立全生命周期的环境管理体系,形成完整的碳排放量等环境数据,为环境管理提升奠定基础,并为二手消费电子产业链的碳足迹管理标准提供先行经验。社会方面,万物新生推动行业标准的制定,促进循环经济与二手消费电子市场的规范、健康发展;持续开展“回收爱·山村儿童数码助学计划”公益项目。公司治理方面,万物新生建立了董事会层级的ESG管治架构;制定了商业道德与反腐败政策和管理制度,设定匿名举报机制,进一步促进合规文化的建设。陈雪峰表示,万物新生的商业模式正好践行循环经济理念与商业形态,通过延长电子产品的生命周期减少电子消费领域的碳排放和环境污染,解决社会问题,创造社会效益的同时,实现经济效益。

万物新生是中国领先科技驱动的二手消费电子交易和服务平台。近日,公司宣布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21年7月印发的《“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公司将继续秉承“让闲置不用,都物尽其用”的使命,助力发展循环经济。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