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教云智入选中国互联网协会智慧教育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3日 09:45

导语:

近日,中国互联网协会智慧教育工作委员会宣布,中教云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为智慧教育工作委会成员单位。

image.png

中国互联网协会智慧教育工作委员会由国内外从事智慧教育相关产业的多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秉持“开放共享、平等交流、共赢发展”的服务理念,以打造智慧教育全生态全链条的产业创新平台为宗旨,以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智慧教育融合发展为目标,积极开展智慧教育政策支撑、标准制定、新技术研究、试点示范、交流合作等方面工作,以智库力量推动国家教育信息化事业高效、科学、持续发展。

中国互联网协会智慧教育工作委员成员单位有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云南大学、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知网、中关村互联网创新中心、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网易、联想、新华网等高校及科研院所、企业及媒体。

入选中国互联网协会智慧教育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与中教云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全力建设的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密不可分。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是一个在“教育现代化2035”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智慧教育云平台,依托自主研发的核心专利技术,汇集前沿教育研究机构、教育出版企业、教育资源厂商以及教育教学服务企业等多方资源,通过教育资源标准体系的建设,搭建优质教育资源池,共享资源渠道;平台利用自身优势保障知识产权,实现数字教材与各类教育资源的无缝对接,从而为各级教育管理部门和广大师生提供多元优质的数字化教学资源,以及完整、系统、高效、智能的智慧教学服务,成为未来的教育行业创新引擎。

作为数字教育行业标准体系、国家数字教材生态体系搭建机制的研究主体,平台以《国家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建设方案》、《国家数字教材版权保护机制》等多个国家级科研课题的研究结果为基础,参与全国新闻出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出版业区块链技术应用标准体系表》、《数字教材中小学数字教材出版基本流程》、《数字教材 中小学数字教材元数据》、《数字教材 中小学数字教材质量要求和检测方法》的标准研制,取得多项研究成果。自成立以来,中教云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高新企业技术”、“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重质量守信用企业证书”等称号,并获得了多项专利。

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目前已在全国多个省市,上百个县(区),万余所学校落地应用及试点实践,应用实践的区域包括宁夏回族自治区“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山西运城智慧教育示范区等5个国家级智慧教育示范区的建设;支持17个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示范区,4个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区,2个新区的“互联网+教育”建设。平台具备承接“国培计划”资质,基于平台资源,通过专家团队带动,在全国各地开展教育信息化能力提升应用培训。基于各类入校培训、磨课、赛课等运营方式,平台具备持续资源更新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平台将与更多合作伙伴持续在智慧教育领域深耕,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