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汤臣倍健星好伴褪黑素搭配这4招,帮你找回丢失的睡眠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3日 11:07

导语:

如今有失眠情况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了,很多人在熬了夜工作、打游戏、追剧之后想要入睡,却发现总是睡不着,明明身体很困,但是翻来覆去就是无法进入睡眠状态,这其实就是因为体内激素(褪黑素)紊乱,从而引发的睡眠障碍,要想找回我们“丢失的睡眠”,需要从调节褪黑素水平入手。

39022727

一、褪黑素与睡眠

褪黑素是由松果体(大脑中的一个器官)分泌的一种胺类激素,是人体内调控睡眠—觉醒的重要物质之一。睡眠与觉醒是由多种机制参与的复杂过程,目前的研究主要集中在神经递质、免疫调节和体温调节、睡眠结构调节等方面。

①褪黑素对神经递质的影响:褪黑素的睡眠调节作用于下丘脑GABA(γ-氨基丁酸)的合成,GABA是人体体内一种可以缓解焦虑、稳定情绪的荷尔蒙,它的含量升高,可以缩短睡眠潜伏期和延长睡眠时间[1]。

②褪黑素对神经免疫调节的影响:褪黑素已经是一种工人的免疫调节剂,海马体和松果体之间存在着反馈调节通路,可维持神经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的平衡,褪黑素水平升高,不仅有助于调节睡眠,还可维持免疫力,从而维护身体健康[1]。

③褪黑素对体温调节的作用:褪黑素受体广泛存在于中枢神经系统、心脏、血管、视网膜、皮肤等,可增加散热、降低产热,从而使体表温度升高而机体核心体温降低。体温节律与睡眠—觉醒节律是明显相关的,褪黑素通过体温调节而影响睡眠[2]。

④褪黑素对睡眠结构的影响:褪黑素有明显的睡眠调节作用,与它的受体结合后,可以对睡眠有直接的调节作用,减少夜间醒来的次数,缩短睡眠潜伏期(入睡时间)。

二、褪黑素如何补充

通过以上的分析可以看出,褪黑素对于改善睡眠质量是很有帮助的。不过要想得到良好的效果,需要摄入足够的量才行,但同时,过量的褪黑素摄入,可能会造成身体的代谢负担加重,根据研究显示,在1.5~3mg之间,褪黑素就可以既起到良好的效果,又可以被人体自行代谢[3]。

所以,我们在挑选产品的时候,要注意其中的褪黑素含量,是否在这个合理的范围内,比如汤臣倍健星好伴褪黑素片的量就很符合以上的范围。

本产品科学搭配褪黑素和维生素B6两种成份,双效配方,更利于促进睡眠,其中褪黑素含量也比较充足,每片含2.25毫克,适中不过量。只要在睡前半小时吃一次,就能帮助缩短入睡时间,改善睡眠。

2021.09.134124

而除了食用汤臣倍健星好伴褪黑素片之外,如果我们想要改善睡眠,还可以搭配一些外在的方法。

三、改善睡眠的其他方法

①打造舒适环境

舒适的睡眠环境也有助于改善睡眠,褪黑素的分泌其实是受到光线和声音的影响的。在光线充足、噪音大的情况下,会抑制松果体的工作,从而导致褪黑素水平无法升高。很多人喜欢睡前玩手机,以为灯关了就没关系,其实手机屏幕发散出来的光线也一样会影响褪黑素的分泌。所以,在睡眠时,要尽量使环境黑暗、无噪音。

②睡前适量运动

睡前适量的运动可放松心情,缓解焦虑,从而调节褪黑素水平,改善睡眠质量。

③调节体温

前面也提到过,睡眠与体温之间是有一定的联系的,所以要想快点入眠,还可以用其他手段调节体温,如睡前洗个热水澡、泡个热水脚等,从而调节褪黑素水平,改善睡眠质量。

④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很多人没有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在明明该睡觉的时间,却还要玩手机、看剧、打游戏,长期下去生物钟紊乱,进而就会影响到褪黑素的正常分泌。因此,就算有了汤臣倍健星好伴褪黑素片来调节体内激素水平,日常也应该改掉不良的睡眠习惯,将作息调整回来。如果不知道怎么做的话,可以试试早上早点起床,之后再困也不要入睡,等到晚上10点之后再真正入眠,循环往复,等身体生物钟调整过来后,自然就不会再需要使用褪黑素等产品了。

jxtt070164

总结:汤臣倍健星好伴褪黑素片从其成分作用上来说,对于改善睡眠确实很有帮助,平时我们也要培养自己良好的睡眠习惯,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调节睡眠质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