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聚焦行政办公、职场环境、办公设备三大场景 京东企业业务发布职场办公场景解决方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3日 11:41

导语:

随着企业经营管理模式日益成熟,职场也从单一的工作场所,向注重工作生活方式和员工体验方向发展,其服务内容也不再是简单的“提供工位、桌椅电脑”,而是囊括了企业日常经营的各个层面。

12月中旬,“企业暖心季”火热进行期间,京东企业业务发布了职场办公场景解决方案,聚焦行政办公、职场环境、办公设备三大核心场景,依托京东扎实的供应链能力、丰富的生态服务资源,助力企业实现更高效率的职场办公采购工作。

聚焦行政办公、职场环境、办公设备三大场景

助力企业高效完成职场办公采购工作

从琐碎的办公耗材到一体化的智能化会议室,从丰富多样的茶歇物品到功能多样的职能区域建设……随着职场所承载的功能不断完善,职场办公相关的采购工作已发展成一项场景跨度大、品类覆盖多的综合性工程。

为帮助企业提高职场办公采购效率,京东企业业务联合多领域专业品牌,将冗杂的职场办公需求进行数字化拆解组合,构建出场景化的解决方案,让企业能够快速锁定所需商品、迅速配齐物资。目前,京东企业业务已推出智能会议、网络布线、智能商显、智慧安防等多个场景解决方案,覆盖了行政办公、职场环境、办公设备的方方面面。

以办公设备场景中最为基础的需求——智能会议为例,其建设过程不仅涵盖视频、音频、数据传输及存储等大量硬件设备,还包括硬件与软件设备的连接与匹配、后续的调试、安装等履约服务,往往会涉及十几个乃至几十个品牌和技术服务商。对于缺乏相应技术能力和技术资源的企业而言,如果没有一套完整、便捷的解决方案支持,实现智能会议就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管理成本。京东企业业务的场景解决方案,能够针对大中小会议室、多功能报告厅、礼堂、多媒体教室、宴会厅等多场景需求,提供覆盖会议音视频、摄像机、会议大屏、调音设备云服务等产品的一站式采购方案,帮助企业快速实现智能会议室搭建。

网络布线也同样是行政办公中需要考虑众多因素的采购场景之一。既要根据建筑的具体环境、办公网络要求、办公设备类型等需求选择相应的网络设备,还需要兼顾布线的合理性,如强弱电互不干扰、外形美观、方便日后维护。这些对于采购人员而言,也存在着较大的“专业门槛”。京东企业业务联合专业品牌打造的网络布线场景解决方案,能够围绕数据支撑、综合布线、网络安防、视频监控等需求提供全方案网络服务,为企业的网络部署和有线无线一体化管理保驾护航。

而随着企业越来越重视员工健康,清洁用品正升级为职场环境管理的重要一环。然而清洁用品的品类高度分散,从室内的办公室、茶水间、卫生间,到室外的地面、墙体、绿化带,不同场所对于清洁用品的需求截然不同,如何兼顾各环节细节、做到“不漏采、不少采”是采购工作的难点。为此,京东企业业务根据不同空间量身定制了推荐清单,采购人员既可以选择按清单采购,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查漏补缺。

依托企悦专业化企业服务能力

场景化服务解决方案助力提升职场办公效能

要最大化发挥企业职场办公的效能,除了及时配齐相应物资之外,与之相匹配的服务也扮演着重要角色。依托京东企业业务面向企业客户服务品牌企悦的专业化能力,针对三大场景中的服务需求,京东企业业务精选优质服务生态资源,为企业客户打造丰富的标准化服务商品以及场景化服务解决方案。

一个舒适的职场办公环境,对于提升员工体验有着重要的作用,而要在职场相关功能区搭建中找到美观与实用的平衡点、并长期保持职场环境的整洁,离不开专业的服务。为此,京东企业业务聚合了售前咨询、设计商、品牌商、服务商等产业链合作伙伴,提供免费上门测量、空间规划设计、制定配套方案、办公家具定制等服务,能够为企业打造更加合理的职场空间。而在环境维护方面,京东企业业务则联合专业清洁、消杀服务团队共同打造了职场清洁解决方案,能够通过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将干净、安全落实到位。

在办公设备升级换代时,如何处理老旧的办公设备也是困扰企业的一个难题。企业不仅要考虑淘汰设备的回收、折旧、实现残值变现,还需要防范信息外泄。在职场办公场景解决方案中,京东企业业务联合专业回收服务商建立了高效合规的后端处置流程,不仅能够对回收资产进行检测分拣定级,根据实际情况通过环保处置、渠道分销等方式使资产剩余价值最大化,同时还可通过硬盘物理粉碎加擦除软件并行的数据清除模式,最大程度保证数据安全。此外,针对企业“轻资产”运营管理需求,京东企业业务还能够提供租赁服务,帮助企业快速完成办公设备升级、减轻资金压力。目前,京东企业租赁服务已覆盖笔记本、台式机、显示器、平板电脑、打印机等企业IT办公所需的全品类资产。

京东企业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企业而言,职场既是提高办公效率的重要手段,也是提升员工体验的有效方式。未来,京东企业业务将继续深挖企业需求,打造覆盖场景更多、内容更丰富的企业采购解决方案,持续为企业用户带来更全面且完善的商品与服务,携手更多企业共同成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