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艾德证券期货:艾德证券期货2022年港股年度策略展望:风险转换,否极泰来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4日 10:15

导语:

  前言:

  2021年临近收官,今年的港股市场是跌宕起伏的一年,既呈现过“南向资金大幅流入、恒指短期大幅上涨”的精彩,也发生过因为网络安全审查、教育“双减”等政策恒指大幅极速下跌的窘境。

  2022年,港股走势将会如何?曾经制约港股的多个因素将会如何变化?港股资产配置方面有哪些主线值得把握?……相信艾德证券期货的这份2022年港股年度策略展望报告会帮你解答!

  以下为报告重点摘要,如欲查看报告完整原文,欢迎于艾德证券期货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2022港股策略报告】,即可快速领取完整版!

  风险转换,否极泰来

  ——2022年港股年度策略展望

  核心观点及逻辑

  2021年在错综复杂形式下,港股市场在全球主要股市中表现靠后。分阶段看,上半年港股市场表现平稳,下跌主要来自下半年。展望2022年,在内地将“稳增长”放在突出位置、互联网科技公司政策风险出清、港股估值处于显著低位环境下,港股市场已经到了具备战略投资机会的时期。

  港股市场回顾

  2021年,对港股市场是错综复杂的一年。

  年初,紧随2020年全球股市牛市的步伐,又经历了南向资金大幅流入,造就了年初至2月17日期间延续了2020年以来的升势;牛年以来至3月末,期间美债收益率上升,市场担忧美联储对QE和宽松政策之态度发生变化,市场出现了快速的回落;3月末至6月末,期间美债收益率显著回落,美联储对通胀“灭火”,一再强调通胀只是“暂时的”,并一再强调调整买债政策路还很长,市场总体较为“平静”,恒指走出一个“波浪形”;6月末至11月结束,期间经历了美国通胀实质性走高、美联储taper预期到taper计划落地并预计美联储2022年将加息、网络安全检查、教育双减、减税退坡政策发酵、网络游戏监管、科技公司业绩不佳等错综复杂的因素,市场出现了显著下行。

  截至2021年11月30日,恒生指数年内下跌13.79%,国企指数下跌了22.07%;A股市场,上证指数上涨2.61%,深证成指上涨2.25%,创业板指上涨17.85%;美股市场,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2.67%,标普500指数上涨21.59%,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0.56%。在全球主要股市中,2021年前11个月,港股市场跌幅最大。

  2021年全球主要股指涨幅

  数据来源:Wind 注:截至时间为2021年11月30日

  2021年港股弱势三大关键因素

  2021年,港股表现呈现弱势格局,主要原因有三:

  在内地,2021年宏观经济稳中有进,但增长趋势放缓,第三季度GDP增长率下滑至4.9%;

  海外市场,美国失业率持续下降,而通胀持续高企,美联储Taper从预期到落地,港股市场首当其冲;

  互联网科技公司在政策面以及业绩不及预期的影响下大幅下跌。

  2022年市场前景展望

  预计2021年多个影响因子的影响力度将钝化,2022年,方向开始向好的一面发展,具体包括:

  2022年内地宏观政策稳增长

  12月6日,政治局会议定调2022年宏观政策,强调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定当头、稳中求进】,我们预计,市场主线将由2021年下半年的增长下行,转变成2022年的稳增长,并将深刻影响市场风格,带来板块切换。

  互联网科技公司政策出清

  深度影响互联网科技公司2021年股价走势的网络安全审查、教育“双减”、未成年人游戏防沉迷、减税优惠退坡发酵、业绩不及预期等因素出清,科技公司在2022年有望否极泰来。

  港股估值处于显著低位

  截至11月30日,恒生指数PE(TTM)10.38倍,远低于平均值12.79倍,PB 1.12倍也低于平均值1.22倍。市场处于显著低位,长期配置价值凸显。

  美联储结束本轮QE并加息

  10月,美国失业率为4.2%,进一步接近疫情前水平;10月CPI(未季调)6.2%,为30年来最快速度飙升。预计美联储Taper将加速,2022年3月结束本轮QE,2022年至少加息1次。

  港股2022一季度市场主线

  2022年一季度,在港股资产配置方面,主线有四条:一是元宇宙;二是医药;三是绿电;四是港股本地股。

  具体配置逻辑、港股市场相关行业的公司名单均在完整版报告中有详细阐述,各位投资者可移步艾德证券期货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2022港股策略报告】快速领取!

  作者:艾德证券期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