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融云创AI赋能打通“最后一公里” 智能语音破解农村金融“科技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4日 10:49

导语:

今年以来,我国“三农”领域发展正式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在数字经济时代,科技创新的赋能,使得我国“三农”领域的内、外部发生深刻的变革。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的不断发展,数字农村金融体系建立,从服务对象到产品创新,从线下物理网点到线上渠道,不断拓展着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的广度与深度,为农民提供更加精细、多样的金融产品,满足农村地区居民发杂的多样需求。

涉农金融机构在科技的支撑之下不断实现回归本源,充分发挥自身的底层优势,将金融服务“下沉”,致力于突破农村的“最后一公里”难题,百融云创作为国内领先的独立AI技术平台,一直以来深耕金融科技发展,致力于推动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升级,面对“三农”领域的弱势群体,百融云创基于不同的场景与需求不断创新,力求让更多人享受到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

针对当前存在的金融下乡难的问题,百融云创创新打造了智能语音解决方案,助力农村金融机构拓宽农村金融服务。该方案集成了语音识别、语义理解、对话管理、语音合成等多项智能交互技术,具备阅读理解、多轮对话、智能打断等特点,客户意图识别准确率可以达到95%以上。具体在应用场景中,百融云创的智能语音外呼解决方案助力某大型国有银行突破了金融服务地理、物理空间限制方面的难题,利用技术优势有效解决当地农村发放社保卡、村民口音重的问题,大大降低银行服务农民的人力成本,提升了金融服务乡村的效率。

此外,百融云创还不断深化金融科技在“三农”场景中的应用,通过与金融机构合作帮助其建立农村金融服务站,为“三农”人群提供存贷汇等金融服务。具体在农户信用评估环节,百融云创积极构建了“乡村场景+科技平台+金融机构”的创新模式,一定程度上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促使金融活水精准地灌溉到农村等其他偏远地区。

农村金融体系作为“三农”领域经济发展关键血脉,拓展农村金融的发展至关重要。百融云创将不断推进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落地农村,破解农村金融“科技难”的问题,做好涉农金融机构的全面赋能者,让科技成为推动金融发展的引擎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