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票通:以票控税到以数治税,智能化财税加速数字化建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30日 15:36

导语:

随着全电发票的试点运行,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要求,全面推进税收征管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降低征纳成本,以及“以票控税”向“以数治税”精准监管的转变,全电发票的实施将为纳税人带来诸多方便。

纳税人可以直接在电子发票服务平台申请发票,并通过二维码或电子邮件等方式交付电子发票,避免了像纸质发票在邮寄过程中丢失或损坏的情况;全电发票在电子发票服务平台的入账标识功能可以避免纳税人存在重复报销的发票,提高了纳税人的运营效率,也规避了纳税扣除不合规的风险;全电发票的实施可以说是以互联网为平台,从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监管纳税人的经营情况,也使得纳税人的税费信息可以在各部门各地区间实现共享,这就要求纳税人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依法、诚信地使用电子发票,以避免纳税人在经营过程中产生不必要的违法成本。

电子发票、电子会计档案是完善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环节。一系列专票试点、电子档案文件让企业数字化有据可依。开展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管理试点工作对国家深化改革、社会经济发展和企业高效运营具有重要意义。政策驱动下,对企业而言,构建电子会计档案管理体系,已成为企业数字化升级的“必选项”。

图片 1.png

作为企业数字化升级的积极推进者,一直以来,票通公司都在全力打造电子发票云生态,为企业提供安全、便捷、全面的电子发票综合服务。其中,票通云以“互联网+财税”为理念,从客户企业财务管理体系建设出发,将进销项发票管理系统接口接入到企业业务系统当中,提供便捷化开票、自动化查验认证、智能化税务管理、实时化风控预警等便捷功能,实现集中化的进销项发票管理,为企业提供进销管理的全流程数字化,助力企业财务管理向智能化、票财税一体化转型。

图片 5.png

当前,我国正在加快数字经济建设,加速票据电子化改革,企业在票财税精细化管理方面需求明显,对会计档案管理成本、效率、安全性提出新的需求。未来,全国各地区税局也会相应在本地区推行发票电子化的工作。被纳入试点范围的纳税人或未被纳入试点范围的纳税人都需要学习如何操作全电发票的使用,让全电发票更好地为纳税人提供便利的服务。

未来,票通愿持续以有品质的企业服务,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为产品赋能,为企业赋能!同时,票通将积极贯彻国家加强纳税人服务和管理的新思路,拥抱数字化新机遇,在国家税务局推行的电子发票全面数字化试点工作中贡献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