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助力推动教育信息化变革 中教云智荣获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CELTSC)2021标准化工作优秀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31日 15:10

导语:

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暨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CELTSC)2021年下半年全体会议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研讨会,12月25日-26日在海南三亚召开。在2021年度评奖评优活动中,核心产品为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的中教云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在教育信息化标准研究及应用中的突出表现,荣获“2021标准化工作优秀奖”。

image.png

行业标准的制定,不仅为行业稳定、健康的发展提供了必要依据,更意味着行业发展走向规范与成熟。近年来,《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多项政策指出了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重要性,教育信息化相关的各项技术标准的研究、制定、推广与维护,是保障教育信息化行业快速发展的关键。对于数字教材而言,缺乏统一的技术标准是制约其规模化推广应用的关键因素,各开发单位自行管理数字教材的产品开发,学校面对众多版本、互不兼容的数字教材在使用时极为不便利,因而属于数字教材的体系化技术标准建设显得极为重要。

2001年,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进行业务指导的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暨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成立,负责组织全国教育信息化、教育技术相关标准的研制、标准符合性测试认证和标准应用推广等工作。十余年来,标委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已发布国家标准、教育行业标准数十项,为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并吸引了越来越多致力于推动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的企业加入。

2020年11月,核心产品为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的中教云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教云智”)成为标委会单位委员。自加入标委会以来,中教云智积极参与数字教材及数字资源行业标准的编写、推广及应用工作,并结合企业自身的业务,在全国多个地区开展应用研究;在人民教育出版社的牵头下,与中国人民大学、人民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共建国家新闻出版署“数字教育出版技术与标准重点实验室”,对以数字教材为代表的数字教育出版领域的关键技术、机制和标准等展开深入研究。

中教云智成立至今,始终将支持行业标准建设视作使命与责任感。作为数字教育行业标准体系、国家数字教材生态体系搭建机制的其中一个主要研究单位,中教云智参与了全国新闻出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多项标准的研制。

据了解,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是在“教育现代化2035”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智慧教育云平台。平台以《国家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合建设方案》、《国家数字教材版权保护机制》等多个国家级科研课题研究结果为基础,依托自主研发的核心专利技术,汇集前沿教育研究机构、教育出版企业、教育资源厂商以及教育教学服务企业等多方资源,实现数字教材与各类教育资源的无缝对接,为各级教育管理部门和广大师生提供多元优质的数字化教学资源,以及完整、系统、高效、智能的智慧教学服务,成为未来的教育行业创新引擎

image.png

中教云智荣获标委会“2021标准化工作优秀奖”,体现了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对行业标准建设的积极作用被认可。未来,中教云智将持续在数字教材及数字资源行业标准的研究、推广及应用方面加大投入,助力推动教育信息化变革与创新,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