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假期期间该怎样才能让吃得开心,保“胃”健康,避免消化不良呢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07日 16:02

导语:

不知不觉春节已经快要来了!每逢佳节胖三斤,过年期间,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免不了大鱼大肉,胡吃海喝,饭局几乎天天不断,这也给胃带来了幸福的“负担”。油腻食物吃太多,非常容易导致食欲不振、甚至产生胃酸、胃疼、胃胀等消化不良情况。所以,假期期间该怎样才能让吃得开心,保“胃”健康呢。遇到偶然发生的消化不良,可以吃哪些食物来调整呢?

1、小米

小米性质温和,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还具备养胃的功效。用小米来煮粥,可以达到安神助眠的功效,如果想要提高胃部功能,促进消化。

2、猴头菇

猴头菇是比较常见的菌类食物,里面的活性物质,对幽门螺旋杆菌具有抑制作用,可以起到避免细菌的入侵,导致胃部功能受损的作用。

3、酸奶

摄入过多如甜食、意大利面、加工食品等富含糖分和精制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会滋养胃里有害细菌,经过发酵产生的大量气体会对小肠产生过大的压力,从而将导致胃内容物回流到食道,并刺激食道内壁,引起灼烧和疼痛。因此,消化不良,可以饮用富含益生菌的酸奶。因为益生菌有助于人们的消化并吸收营养,同时还能为肠胃运动提供动力,重新平衡肠道,长期改善消化。

除此之外,慢性胃病患者或过去有过胃病的人也要注意养胃:进食松软易消化食物,三餐规律、定时定量,吃八分饱,饮食要淡口味、少辣、低盐、低糖,进温热食物、忌烫、忌冷,忌烟忌酒忌浓茶忌咖啡,忌刺激性大的食物、忌过分粗糙食物。注意休息,保持生活规律。平时就餐使用公筷,避免传染上幽门螺杆菌。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消化不良的症状比较严重,或者是频繁出现、没有改善,可服用相关肠胃药,或尽快到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