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AI青年如何更好地了解人、关心人、凝聚人?氪信党支部走进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寻找答案

来源:    作者:      2022年01月07日 16:42

导语:

位于中山公园的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通过大量鲜活的实践案例,生动再现了“凝聚力工程”的发展历程,成为党员教育管理的实践基地,上海基层党建联系服务群众的阵地和宣传展示的窗口。12月24日,上海氪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简称“氪信党支部”)带领公司成员走进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举行了党支部成立一周年暨公司成立六周年纪念活动,探寻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人生价值实现之路,为“科技强国”战略的落地贡献新的思考。

在博物馆里,氪信党支部成员们在此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初心使命”“深化拓展”“创新发展”“奋进前行”等板块,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认真观看陈列的珍贵图片和物品,并在座谈中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温度”的科技产品。

氪信科技成立于2015年底,是孵化、成长于上海长宁的科技企业。公司“年纪不大”,却已收获累累硕果。2016年,氪信开始与头部股份制银行、持牌消费金融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经过近年来的稳扎稳打,氪信入选上海软件企业双百名单,成为上海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理事单位,是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应用中的“领跑者”。

虽然是一家年轻的科技企业,但企业创始人朱明杰却是一位有着十余年党龄的“老党员”。2020年11月,他带领公司的党员们建立起了党支部。氪信大部分党员来自企业管理层,学历多为博士和硕士,在企业重要岗位发挥重要作用。大家以推动党建融入企业生产经营为己任,为更好更快地发展点燃“红色引擎”。

党支部成立后,氪信科技还与长宁区政府共同推进“两新”党支部建设,策划“行走中的党课”,打造科技公益品牌,为氪信的青年们树立起专业、专注的正向文化引导策略。公司先后获评“长宁区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长宁区“科技之星”团队项目支持、硕博士创新实践基地等人才孵化资质评定,以及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五四青年奖章等个人推优激励。

在“硬科技”实力的加持下,氪信获得中国计算机学会颁发的“CCF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杰出奖”,以及有“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之称的“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在今年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上,氪信作为共同第一作者单位撰写的的行业全景论文《中国迈向新一代人工智能》获得WAIC最高奖“SAIL”奖。这是继登上Nature子刊后,氪信在学术界获得的又一记重磅荣誉。

今年,公司创始人朱明杰当选了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这也激励着他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和团队。“做科研、搞技术、办企业都不容易,所以就更需要精神的力量来支撑、鼓励自己和整个团队前进。未来,我也会始终注重公司员工的成长和发展,吸纳更多有理想、有作为的优秀人才进入中国共产党的党员队伍中来。”朱明杰说。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上海长宁》,原文标题:《在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里,他们表示要做出更多“有温度”的科技产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