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趣头条Q3财报,米读小说日活超千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1日 15:38

导语:

2021年9月30日,趣头条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趣头条在推进内容建设的同时,其产品矩阵也得到进一步完善,米读小说持续领跑免费阅读市场,日活突破千万。

趣头条党建2.jpg

据悉,早在2019年,米读小说就持续发力原创内容生态建设,到如今,截至2021年9月,米读小说原创作者数量同比增长172.75%,年代文等众多创新题材的书籍涌现,为用户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原创优质作品。

优质内容的持续产出,源于米读对作者的重视。米读为年轻作家设置上升通道,通过与作家村、作协等机构合作,为作者提供培训和服务,完善作家孵化体系。同时,米读小说还在孵化上尝试泡面番、互动剧等多种形式,与更多视频平台达成合作,让更多用户看到米读出品的精品短剧,充分释放短剧价值。

财报banner.jpg

截至目前,米读短剧累计出品短剧近50部,总播放量近58亿,单部短剧最高播放量达5.6亿。米读短剧不断创新升级,与芒果TV、B站、优酷等平台达成合作,将共同探索泡面番、互动剧等短剧形态。在IP改编方面,米读小说与喜马拉雅、酷我畅听合作探索有声书的改编,与B站、爱奇艺达成动漫改编合作。截至目前,米读小说已推进上百部原创小说的有声书、动漫、影视改编授权,加速放大IP价值,助力IP成长。

此外,趣头条始终坚持“内容向善”,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2021年重阳节,趣头条与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共同开展“智慧助老进社区行动”,通过为老年人线下授课普及互联网应用知识。同时,趣头条与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融合传播研究中心、澎湃新闻联合发布了《2021老年人手机使用报告》,聚焦60岁以上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情况,并发起“陪伴一小时”倡议,呼吁年轻人主动关心和陪伴父母,助力老年人乐享数字生活。

公司照3.jpg

如今,米读小说已逐渐成为趣头条核心增长曲线。未来,趣头条还将更大力度的在内容建设上布局,强化对米读的投入和支持,不断巩固米读在免费阅读行业的领军地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