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小星星AI陪练 科技推动音乐教育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3日 10:05

导语:

林女士最近刷朋友圈,发现不少同事、朋友都在晒自家孩子在美术班学国画、在舞蹈班学拉丁舞、在音乐班学钢琴的照片和视频,艺术气息浓厚的钢琴教室让她颇为动心。

近年来,随着课余生活的丰富,绘画、古筝、舞蹈等兴趣班里的孩子越来越多。根据亿欧智库《2021中国素质教育策略创新研究报告》,中国素质教育在2010年到2020年间迎来黄金发展期,在音乐教育领域,钢琴作为公认的“乐器之王”,成了许多家长的首选。

钢琴“三分靠学,七分靠练”,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进行练习。除了专业老师的教学,学习者需要将更多的时间运用在反复练习上。但对于大部分家长而言,自身没有足够的钢琴基础,为了让孩子打好基础,如何寻找专业的钢琴陪练也成为家长面临的一大难题。

随着在线教育的不断发展,钢琴教育行业也不断开始向线上转移。面对孩子钢琴学习的困境,许多家长正在寻求新的解决方式。

家住苏州的李先生有一个5岁的女儿,他每天都会陪着孩子和手机上的陪练软件一起度过练琴的时光:“我没学过音乐,钢琴的学习又是比较专业的,家附近找不到合适的老师,我就尝试用线上陪练的方式来帮助孩子练琴。”

李先生坦言,在学习钢琴的过程中,想要保持长期的兴趣,对孩子而言是一件并不简单的事情:“女儿刚开始学琴还是挺开心的,但是每天练琴是一个很乏味的过程。特别是学琴初期大部分都是练习曲,随着新鲜感过去,孩子的抵触情绪也越来越明显了。”

这个过程对李先生而言也一样煎熬,激发孩子短时间的兴趣很简单,保持兴趣的稳定性却较为困难。为了孩子练琴问题,李先生和妻子花了大量时间陪练和监督。但是由于没有钢琴基础,即使出现了错音和指法错误,两人也不知该如何帮助孩子纠正。正在烦恼的时候,李先生注意到身边的一些家长选择了AI音乐陪练软件作为孩子学习音乐的辅助工具。

市场上的AI音乐陪练软件种类繁多,功能与水平各异,孩子们的体验感和实际使用效果也大有不同。据小星星AI陪练APP研发负责人介绍,与常规的学科教育相比,音乐教育的功利性更弱。大部分家长让孩子学乐器,重在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特别是刚入门开始学习的、年龄较小的孩子对在线陪练产品的需求更大,使用在线陪练产品是较为合适的选择。

小星星AI陪练近期进行了新版本的发布,通过多次产品测试,突出强化了识谱和评测两方面的功能,孩子更易操作。当练习新曲子时,小星星AI陪练会提示孩子每首曲子需要注意的重难点,根据孩子弹奏情况,标出需要重点练习的部分,让孩子有针对性地练习,每次弹奏后都有打分和评测报告,可以让孩子对自己的练琴成果有全面的认知,让孩子能够在陪练中更快掌握音乐知识、弹奏技巧。

近年来,人工智能广泛应用于各领域,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和学习,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也日益成熟。小星星AI陪练将深耕智能音乐体系,进一步助力音乐教育行业的线上推广,为广大琴童和家长提供更完善的服务,把高质量的音乐教育服务提供给更多的孩子和家庭。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