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春节入手骁龙8旗舰,iQOO 9对比小米12,谁更值得入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3日 17:48

导语:

 临近春节,不少用户都在筹备着给自己更换一部新手机,以让自己在新的一年里能够拥有更好的用机体验。而电子产品一直以来都有买新不买旧的说法,因此搭载了最新的骁龙8处理器的手机便成了首选。诸如小米12、iQOO 9等搭载了最新的骁龙8处理器的机型,在拥有强大性能的同时,起售价不到4000,称得上是目前骁龙8手机的最佳之选。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配置对比,散热性能差异大

  尽管小米12和iQOO 9一样,都采用了骁龙8+LPDDR5+UFS 3.1闪存的性能组合,但受散热的影响,两者的性能体验有着较大的差异。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其中,小米12采用了2600mm2的VC液冷均热板,而iQOO 9则是内置了3923mm2超大VC液冷均热板,散热效果更好,在游戏等高负载场景下将会有更好的体验。值得一提的是,iQOO 9还带来了独立显示芯片Pro,具有提升游戏帧率,或者降低游戏功耗的作用。配合其本身不俗的性能,以及优秀的散热,这款手机已经成为了新一代游戏神机。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综合续航性能对比,两者各有优势

  众所周知的是,手机在我们的生活、工作中同时扮演着钱包、地图、音乐播放器、相机等多重角色,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正是因为手机变得越来越重要,所以不少用户开始对手机续航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iQOO 9和小米12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就是这两款手机均采用了大容量电池+高功率快充的组合,在续航方面有着优秀的表现。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其中小米12采用了67W 有线快充+50W 无线快充+4500mAh电池的组合,iQOO 9则是120W 超快闪充+4700mAh电池的组合。小米12的优势在于支持无线充电,iQOO 9则是强在拥有百瓦快充,同时电池容量也更大。

  屏幕对比,曲面屏与E5 柔性直屏谁更好?

  屏幕同样是受用户重视的配置之一,其中小米12搭载的是华星光电的6.28英寸曲面屏,支持120Hz 刷新率、480Hz 触控采样率,屏幕素质表现不俗。得益于小尺寸曲面屏的设计,小米12提供了更好的单手使用体验。但需要注意的是,曲面屏手机贴钢化膜相对来说难度会更高,建议喜欢贴钢化膜的用户在购机前需要多了解下相关信息。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iQOO 9搭载的是三星E5 柔性直屏,屏幕素质称得上是直屏手机的天花板。其还支持120Hz 刷新率,并支持四档速率调节,分别为60/90/120Hz/熄屏时钟30Hz,能够更好地兼顾屏幕显示的流畅性与功耗。另外,iQOO 9还支持屏下双控压感,可在游戏中带来双指变四指的极致操控,进一步提升了直屏在游戏场景下的操控体验。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得益于iQOO 9在性能与电竞游戏体验方面的优势,其还获得了安卓最强直屏旗舰的美誉,堪称是直屏爱好者的首选机型。

  综合来看,在骁龙8等顶级硬件的加持下,这两款手机在4000价位段的产品力显得尤为突出。其中iQOO 9主打的是性能、电竞游戏体验、快充等,适合性能党、游戏党。小米12则是定位于小屏旗舰,其最大的亮点就是兼顾小屏与性能,适合小屏党。在购机时,大家根据自身的使用需求,按需选择即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