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飞猪× Rokid,解锁AR文旅“国潮游玩”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7日 09:53

导语:

周末逛博物馆,掏出手机,花两杯奶茶钱,就能锁定一台AR眼镜,尽情畅玩一下午,这是什么神仙操作?

近日,飞猪与Rokid达成战略合作,紧跟“让文化遗产活起来”的主旋律,共同打造AR文旅“国潮游玩”新模式。 以后在飞猪APP上就可以解锁AR逛博物馆新姿势,看文物更生动!

文化新消费| 博物馆还能这么逛

在景点和博物馆拍汉服照、日常喜欢购买国潮周边,这是90后、00后的文化新消费方式。具有中华五千年文明实证的良渚文明,是年轻一族最喜欢的打卡地点之一。为了传递良渚古城的源远文明,飞猪与Rokid联合杭州良渚博物院,已在飞猪app上线“杭州良渚博物院AR导览服务”。在飞猪APP首页搜索“良渚博物院”即可预订,也可以在良渚博物院入口处进行扫码预订。

继良渚博物馆后,苏州博物馆、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南京六朝博物馆等文博场所和景区的“AR景区游览”体验也将很快在飞猪APP上线。

左:Rokid CEO Misa;右:飞猪旅行度假事业部总经理 赵磊

飞猪旅行度假事业部总经理赵磊说道:“将现代科技创新运用在文博领域,不仅提升了游览者的体验感,还缩小了文物与人们现实生活的距离,对单次游览质量和长期文化沉淀都很有价值。AR技术的发展,给文旅产业的数字化带来了无限可能。通过飞猪与合作伙伴的联动,实现这种沉浸式体验的文博场所会越来越多。”

走进20个省区,覆盖近5000万人

2021年是博物馆政策密集出台的一年。5-11月,四个重磅文件出台,为文博数字化提出了发展建议和方向指引。国际博物馆协会2020年报告显示,采用线上展示藏品、展览的博物馆在2020年增加15%。

2021年,Rokid和全国51个博物馆和相关展览项目进行合作,覆盖近5000万人次。通过AR眼镜的立体化导览,让游客体验丰富的文化资源及便捷的服务,深度感受中华文明的魅力和深层次的知识体验;也提升了传统景区的体验深度,拓展经营模式同时增加文化传播新抓手。

更有温度的形式、更有深度的传递

随着文博+互联网的不断深入,线上与线下的隔阂正在消弭,AR技术给游客、博物馆和社会带来了什么独特价值?

创造平等的文化体验机会 2021年7月1日,以“行走的故宫”为主题的《石渠宝笈》数字绘画科技全国巡回展拉开帷幕,Rokid提供了AR技术支持。展览吸引了诸多长者也前来纷纷体验AR导览。甚至有长者发出“没有白活到现在”的反馈,科技带来的温暖,让人动容。

减轻博物馆人员运维压力 国庆期间,苏州博物馆携手Rokid,进入AR导览试运行阶段。在以往的体验中,解说机是苏州博物馆普遍的讲解方式,但在国庆期间,解说机每天的使用频率降到了个位数,而使用AR眼镜的人数达到了四百多。

让不宜展示的珍贵文物也能“活”在公众视线 12月15日,故宫沉浸式数字体验展在深圳举办,如何展出有着极高的文物建筑地位,又难以真实复刻的倦勤斋,成了本场展览的一个难题。Rokid通过视觉、语音的互动结合,让体验者戴上AR眼镜,即能置身戏台中央,把倦勤斋移步换景、亦真亦幻的特色,通过AR技术带到了深圳市民眼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