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私域运营给新品牌带来了哪些变化?有赞无妄对话飞莫CEO崔泽昊、逐本CEO刘倩菲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7日 15:46

导语:


近日,在“相信口碑的力量——赞新品牌行业峰会”上,有赞新锐品牌战略总经理无妄与新榜CEO徐达内一道,共同对话知名新消费品牌飞莫CEO崔泽昊、逐本CEO刘倩菲,探讨新品牌壮大发展之路和新品牌的“长期主义价值”。

崔泽昊、刘倩菲表示,对新品牌来说,私域代表了用户,对私域的运营非常重要,它不仅仅是一个新的流量获取的工具,更是品牌经营的本质。

飞莫:从以产品自许到向私域全面转向

飞莫CEO崔泽昊表示,作为一家以产品和技术为根基的新品牌企业,飞莫对于私域的理解经历了一个由浅入深的过程。从最初的以产品为重,到后来注意到私域价值,再到向私域运营全面转向,飞莫在运营私域的过程中,加强了用户对品牌的信任和连接,收获满满。

“其实当时我们看到私域有做的比较好的公司,也隐隐约约明白私域的价值,但我们很清楚,运营并不是我们最擅长的。那时机缘巧合参加了一个班,然后来到有赞学习,才突然有一种茅塞顿开的感觉,就觉得私域就是我们想要的。”崔泽昊说。

崔泽昊表示,在接触有赞之先,飞莫把私域理解为是对公域客服的补充,也就是用户有什么问题的时候,可以在微信生态里便捷的找到品牌方,品牌方有一个真实的人给用户做解答。

但通过有赞对私域做了更深入的了解以后,飞莫发现,私域更多的意义是品牌可以通过运营,跟品牌产生粘性和信任。

“和用户成为了朋友之后,我们可以帮助在私域渠道展示更多的信息给到他,能让他更全面地了解我们企业的做法和我们的产品,能够帮助他解决更多的问题和提供更大的价值。”崔泽昊表示,在想清楚这一点之后,飞莫把公司整体的模式进行了转向。

对飞莫来说,原先整个公司的模式是公域获客、销售产品,私域作为客服做补充,转向后的模式变成了,“公域引流获得用户-用户沉淀私域端-私域端不断深耕用户的价值”,在和用户的交流过程中,不断产生飞莫自己的经营动作。

逐本:从浪费超级流量到私域形成生产力

逐本CEO刘倩菲表示,品牌最大的价值在于它能够穿越时空,与人形成很深的可沉淀的关系,这种关系是物质和精神上的。

“我从创业的第一天就知道要想办法去拉近用户。” 刘倩菲表示,对品牌来说,要以客户、以用户为本,与客人越近越好。私域是非常重要的触点,也需要持续投入去做运营。

刘倩菲坦言,作为创业型品牌,逐本在创业早期没有能力做好私域。

“逐本第一次有超级流量的时候,也就是两年前有大直播红利的时候,我当时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DM单导到私域,但那一批全部死掉了,因为没有运营、没有激活。”刘倩菲说。

直到2021年在有赞的协助下,逐本团队逐渐找到了私域运营的方法论,逐本在私域运营的认知和行动上得以提升和加快。

刘倩菲介绍说,逐本在这一年,跟有赞合作过程中搞了800多个群,逐本公司里的十几个高管全部都被拉在了群里面,用户的反馈特别明显。这给了逐本非常大的帮助,尤其在产品开发的时候。

“如果我们没有跟用户天天泡在一起,根本不知道结构性的方法,也不知道怎么做、没有体感。如果你每天在用户群里面,每天跟用户在一起,他们就是几十万个非常真实的向往精致生活的女生、男生,而且真的每个人都不一样,这是非常丰富的大千世界,你跟用户靠得越近,你对于你的品牌就会越有信心,要做什么产品、应该怎么改进自己、应该怎么深入研发。” 刘倩菲说。

刘倩菲表示,私域在自己做品牌的时候,它就是代表用户,它非常重要,它不是一个新的工具或者怎么样,它就是品牌经营的本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