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睿家科技赋能社会治理,创新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8日 10:26

导语:

【导语】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社会主要矛盾已经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并且指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为了有效回应这些新需要,解决社会的新矛盾,十九大报告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领域,提出要建立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并且提出了社会治理的制度建设、提高四化水平和加强四个体系建设。

  同时提出,要提高我们社会治理的智能化水平,就是针对我国当前信息的碎片化、条块化、人力和运行成本高、快速反应能力不足等问题给社会治理创新提出的新要求。社会治理智能化,就是在网络化和网络平台基础上,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使我们的社会治理能够更加精准分析、精准服务、精准治理、精准监督、精准反馈,能更好地服务不同社会群体,更有效地管理好国家和社会的公共事务,在社会治理方式上实现革命性的变革。

  北京睿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家科技”)就是智能化赋能团队之一,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严峻形势下,其自主研发的可“一秒八步” REJIA(睿家)安全服务机器人已在社区、医院、药房、学校、写字楼、文体场馆、大型赛事及活动等诸多场景中部署,广泛分布在北京市、河北省、广东省、浙江省、湖北省、四川省、甘肃省等8个省/直辖市,并已在约数万个单位落地应用。该产品可在一秒内完成身份识别、健康宝状态查询、国家健康码(国康码)状态查询、智能测温、核酸检测结果查询、疫苗接种情况核对、公安联网、电子登记等步骤。

  该新一代数字化、智能化系统,从根本上解决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信息碎片化、条块化、人力和运行成本高、快速反应能力不足以及核查流程繁琐的痛点,充分实现了快速通行、节省人力、保障健康安全等需求,人体温度检测精准度≤0.2℃。同时基于人工智能算法,还能实现口罩佩戴检测、大数据分析等功能,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另外,安全服务机器人采用“有线+物联网”双网络和双政务云系统,安全赋能兼顾大数据统计分析与预警调度。真正做到精准分析、精准服务、精准治理、精准监督、精准反馈。

1.png

2.png

REJIA(睿家)安全服务机器人助力重大会议(图片来源:海淀新闻)

  与此同时,REJIA(睿家)安全服务机器人还可以对出入人员情况实时抓拍和监控记录,并且留痕可追溯,防止陌生人员随意进入,智能出入管理系统提供多种角色管理功能,充分采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方便管理员在管理平台进行查看及预警。

3.png

REJIA(睿家)安全服务机器人助力中关村论坛(图片来源:焦点访谈)

  REJIA(睿家)安全服务机器人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智能化、数字化产品,其研发团队创立近7年,聚集了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等领域众多人才。面对突发新冠疫情,该团队迅速组织攻坚力量研发创新产品,推出全国首创“平战结合系统”(平时好用,战时管用),率先加入抗疫最前沿,并在联防联控、复工复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

4.png

REJIA(睿家)安全服务机器人服务社区(图片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5.png

REJIA(睿家)安全服务机器人入驻医院(图片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将迎来巨大的风口,在新基建的带动下,睿家科技将继续本着科技向善、安全创新的理念,为实现防控常态化、治理数字化、制度科技化、科技无感化保驾护航。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