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白兰地是属于什么酒?路易十三彰显不凡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8日 11:00

导语:

酒文化可以说贯穿了整个人类发展的文明史,世人皆爱酒,喜庆时分聚餐、好友相聚、或者想要静下心来和自己独处的时候,都少不了一杯好酒。而在各种美酒当中,白兰地称得上是品质之选,那么白兰地是属于什么酒?如今有哪些白兰地品质比较好?下面就带大家简单认识一下白兰地,以及白兰地中有哪些经典的品类。

白兰地是属于什么酒?原料与酿造工艺决定品质!

白兰地是属于什么酒?白兰地其实是一种使用水果作为原料,经过发酵、蒸馏、贮藏以后得到的美酒,原料有葡萄、苹果、樱桃等等,不过以葡萄为原料的白兰地较为经典,一般没有冠以水果为前缀的白兰地,通常为葡萄蒸馏酒。白兰地中有着严格的等级制度划分,根据白兰地贮藏年份的长短,可以分为VS、VSOP、XO。而提到不同等级的白兰地,就不得不提及白兰地当中的干邑,深受很多有品位的朋友喜爱。其实干邑也是白兰地的一种,不过只有来自法国指定地区的六大产区,在铜制蒸馏壶中进行两次蒸馏并且在橡木桶中陈酿两年以上时间的白兰地,才能被称为干邑,在干邑中,路易十三又被誉为经典中的经典。

白兰地是属于什么酒路易十三为何品质不凡?

可以在众多的白兰地中脱颖而出,成为世人眼中的经典,源于路易十三的匠心陈酿。路易十三选取的是法国干邑地区中心地带大香槟区的优质葡萄,留存成优良陈酿潜质的生命之水,从源头保证了路易十三干邑的品质。随后在蒂尔肯橡木桶的长时间陈化下,酒的口感将更有层次,酒香也更为饱满。

值得一提的是,拥有数百年历史的蒂尔肯橡木桶,是成就路易十三的灵魂所在。这种橡木桶由法国西南部利穆赞橡树林中的优质橡树精制而成,由于蒂尔肯橡木桶对纹路和直径都有严格要求,所以用于制作蒂尔肯橡木桶的橡木,必须经过150到180年的生长期,再经过3年自然风干,以及一整套复杂的制作流程方可制作成桶,而此后,每个橡木桶还会被灌注产自大香槟区的年轻生命之水,以酒养桶,足足历经50年的磨练,才能打造出路易十三专属的蒂尔肯橡木桶。在蒂尔肯橡木桶的加持下,路易十三的魅力才可得以绽放。

路易十三需如何品鉴?

可以说,时间是铸造路易十三品质的珍贵原料,而面对这种高端等级的干邑,囫囵吞枣未免太浪费。品尝路易十三时,可以先轻晃酒杯,感受路易十三独特的干玫瑰和金银花的淡雅花香和浓郁的蜜饯芬芳,随后小酌轻抿,让每一滴路易十三的馥郁醇香都能在口腔中得到充分的展现。

白兰地是属于什么酒?通过以上文章相信大家已经有了大致的了解,其实认识白兰地并不难,但选择什么样的白兰地却很重要。转眼已经到达2022年的开端,开启新的一年的你,值得为自己准备更好的干邑白兰地,读懂路易十三这门“邑”术,就不怕不知道白兰地是属于什么酒了。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