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卡尔数科:采用融资租赁的方式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9日 11:22

导语:

我国的新能源车发展一直处于世界的前列,2020年全年,国内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46.2万台,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增量同比增长12.4%,远超日本及欧洲。预计到2035年,传统能源动力乘用车将全部转变为混合动力,销量占比达到50%以上,其中纯电动汽车的占比将占95%以上。

未来的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将成为主流,这不仅有利于环境,也可不再依赖于石油这种不可再生资源。

对于大力发展的新兴新能源汽车产业而言,金融方案是其重要的催化剂。但就目前来说,新能源汽车金融仍处在发展前期,市场上仍主要是以燃油车为主的个人汽车消费信贷、经销商库存融资、二手车金融以及汽车融资租赁等汽车金融服务。因此新能源汽车销量需要金融方案的有力支撑!

目前汽车融资租赁在国内发展日益成熟之后,正在快速向C端下沉和渗透,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汽车融资租赁的市场规模约为2255亿元,未来三年,我国汽车融资租赁市场规模预计近4000亿元,至2021年,汽车金融市场规模将保持20%左右的复合增速。

在这大势所趋之下,新能源车企更加积极地针对新能源汽车推出专属的融资租赁方案!新能源汽车金融领域,无论是自用还是商用,融资租赁层面的尝试更符合当下消费者、主机厂以及汽车金融公司对于新能源汽车金融发展的要求。

此外,相继落地的政策给汽车融资租赁行业“吃”了一颗“定心丸”。如国家发改委等十一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明确要用好汽车消费金融,通过建立产品全生命周期追踪和评估体系促进新能源汽车融资租赁市场发展。

在2020年两会建言中,徐和谊表示:推荐新能源汽车实现“产融结合”,建议加大汽车金融在消费、使用、服务等环节的推广力度,进一步释放消费需求。包括为消费者提供长周期、低利率融资服务,通过建立产品全生命周期追踪和评估体系促进新能源汽车融资租赁、二手车交易市场发展等。新能源汽车国家政策层面加码,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

同时,罗兰贝格与建元资本发布的《中国新能源汽车租赁报告》中显示,融资租赁不仅可以惠及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同样也是企业的福音。融资租赁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一种创新金融工具,可以将“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减轻消费者的“所有权顾虑”和“里程担忧”。

此外,还可以促进公共交通领域的新能源汽车采购,以及车辆共享这样的创新模式。因此,国家鼓励采用融资租赁的方式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

在市场与政策的双重导向下,融资租赁将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引擎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