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康希诺新冠疫苗或为国内序贯免疫加强针首选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1日 09:54

导语:

随着全球多款新冠疫苗获批上市,以奥密克戎为代表的变异株引发的一轮又一轮的疫情。如何更好发挥疫苗的作用已经成为热点话题,加强针、混合接种、序贯免疫等关键词进入大众视野。对于序贯免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院士曾公开表示,研究将不同技术路线的疫苗进行序贯免疫,可以作为提高疫苗效力的一种潜在方式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前首席科学家曾光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建议优先采用序贯接种,即加强针疫苗与基础针疫苗采用“混打”方案。

近日,《柳叶刀》杂志预印版平台SSRN在线发表新内容,由康希诺研发的吸入用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序贯加强的研究数据证明,给已完成2剂灭活新冠疫苗接种的18岁及以上成年人以1剂吸入用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克威莎做异源加强,其带来的安全、且免疫原性高,相比灭活疫苗同源加强理来说,可诱导更高水平的中和抗体。

早前,由专业团队和康希诺团队合作研发的雾化吸入接种5型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克威莎在着名国际学术期刊《柳叶刀·传染病》发表1期临床研究数据显示,雾化吸入接种克威莎具有良好的耐受性,未引起任何与疫苗相关的严重不良事件。这也是全球首个公开发表的新冠疫苗黏膜免疫临床试验结果。

该分析结果数据显示,在18岁及以上健康人群中接种1剂克威莎后安全、有效。接种疫苗14天后,总体保护率为63.7%,重症保护率为96.0%。安全性上,无一例与疫苗相关的严重不良反应发生。

另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接种2剂灭活疫苗后序贯加强1剂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吸入剂型),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假病毒的中和抗体滴度较原型株仅略有下降,较三针灭活疫苗接种后中和抗体滴度高10倍。康希诺方面透露,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该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仍可以提供良好保护。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