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OEKO-TEX助力“3060”双碳目标,“碳”寻可持续发展新路径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1日 15:44

导语:

在全球碳减排趋势下,“3060双碳”承诺是中国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进程的实质性贡献。而这与OEKO-TEX协会2022年新推出的环境影响评估工具(Impact Calculator)不谋而合,该工具可提供对实现气候目标而言至关重要的碳足迹和水足迹数据。

OEKO-TEX的环境影响评估工具,采用了公认的国际数据库和推荐标准:以《温室气体(GHG)排放协议》推荐使用的IPCC 2013 100a方法计算碳排放量(CO?-eq)和以欧盟委员会推荐使用的AWARE方法测量用水影响(m3)。一旦工厂将其数据输入到该工具中后,总数将会分配到各个生产过程,并乘以来自Ecoinvent v.3.5和世界服装与鞋类数据库(WALDB)的相关数据,最终可测量每道工艺流程、整个流程和每公斤材料/产品的碳足迹和水足迹。

环境影响评估工具现已在myOEKO-TEX平台的STeP版块对外开放,可供STeP by OEKO-TEX客户免费使用。该工具为生产企业提供了对整体环境影响最大的材料和加工步骤的初步判断和评估,帮助企业采取相应措施,改善运营并实现减排目标。并将碳足迹和水足迹数据分享给客户、投资者、业务合作伙伴及其他利益相关者,推动全球供应链的相关改进和数据交流。

除了工具的助力,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这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中,离不开企业的贡献。通过STeP by OEKO-TEX针对生产体系的独立认证,让纺织链中的企业通过公正中立的第三方检测,清楚地展示企业对可持续生产的承诺及环境保护的贡献。

STeP by OEKO-TEX认证适用于整个纺织品和皮革供应链中的生产企业,从化学品管理、环境绩效、环境管理、健康与安全、社会责任、质量管理6大模块,清晰、全面地记录企业在可持续生产领域为消费者和供应链所做的努力,并对企业的可持续生产和工作条件进行全面分析和评估,帮助企业发现可改进的板块,并提供持续的改善措施,以实现企业在可持续生产管理方面的承诺。

STeP by OEKO-TEX认证,让企业在承担起企业社会责任时有据可依,不断加速可持续发展步伐。同时助力中国纺织业的高质量发展,为社会经济、人与自然的共生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海恩斯坦作为OEKO-TEX协会的创始机构和官方发证机构,深耕纺织领域检测、认证、研发长达75年,凭借对各个生产阶段的知识沉淀,具备开展切合实际的企业评估能力。且在中国拥有多个办事处,可以更高效地为各地客户群提供专业的检测认证服务,帮助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为实现碳减排做贡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