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90后叮咚买菜站长独自留守天津封控区送菜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5日 17:51

导语:

2022年1月10日,疫情再起,天津大寺镇全域划定为管控区,实行封闭管控措施。

位于天津西青区柳杨道的叮咚买菜前置仓,正好属于大寺镇的范围。1月9日,站长朱宽已经接到了封闭的通知,安排站里的同事们全部离店。

但当他看到用户群里此起彼伏地问询:“我们家里没面了,叮咚买菜你

们还送吗?”“我们家一点米都没有了,小区封闭可怎么办呀?“我家里只有一袋泡面了……”

朱宽犹豫了,他决定独自留在前置仓送菜。

谁知道一留,就是一个人在封控区驻守14天。

留下来并不容易。

300多平米的前置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有上万件商品,其中还有水族箱里的100多条活鱼。

理货、分拣、打包、养鱼、杀鱼、送货……朱宽一个人要做十几个人的活儿,要熟悉仓里上万个商品摆放的位置,有时找不到客人要的某个商品,分拣一个订单往往要花几十分钟。

朱宽的前置仓覆盖周围5公里的50多个小区,有7万户居民。朱宽要记住每个小区的分布、复杂的路况,疫情期间,常常遇到封路,又要走不少冤枉路,去找其他的通路。

最开始,朱宽觉得几乎坚持不下来,单量多的时候,一个人一天送100多单,送到深夜12点才送完。

晚上歇下来,才发现手都累得发抖。

但让朱宽感动的是天津人的热情,最开始,因为送单迟到,客人询问原因,当了解到整个站里只有他一个人工作时,都非常体谅他。

后来还常常打电话嘱咐他送单慢点,路上注意安全。

image.png

很快,朱宽就适应了一个人的节奏,每天早上7点开始理货、清理鱼缸、分拣订单。分拣到中午12点,就开始骑上电瓶车送菜,一般要送到夜里10点。

北方的冬天,冰天雪地,平时熙熙攘攘的马路上,没有一个外卖小哥,也没有一间店开着,路灯下,只有朱宽一个人在送菜,他觉得自己的工作特别有价值。

问到朱宽解除封闭后,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么,朱宽不好意思地说:“想洗个热水澡。”因为前置仓里面没有洗漱间。所以整整14天都没有洗澡换衣。

前置仓里也没有地方睡觉,朱宽在角落里,铺层纸盒、再铺一层被子,在这个“地铺”上,睡了14天。

北方的夜晚特别冷,朱宽后半夜常常被冻醒。有时候晚上睡不着,干脆爬起来整理货架、清点存货,方便第二天迅速分拣订单。

前置仓也没有任何可以开火的炊具,14天里,他每天只能吃泡面和面包。

image.png

朱宽说,也不是没想过放弃,但是看到市民都那么热情那么支持我,另外一方面,觉得如果在疫情最难的时候,我们也关店走了,之前好不容易留下来的用户可能也不再回来了,疫情之后,我们这个店甚至就可能不在了。

如果站不在了,我感觉我这个站长就做得很失败。也对不起站里那么多的员工。

当问到一个人坚守送菜的14天里,最难的是什么?朱宽反而说不出来,他说:“其实坚持下来了,就没有什么困难是无法克服的。”

作为一名90后,今年28岁的朱宽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一个4岁,一个1岁多,两个孩子现在和祖父母生活在江苏宿迁老家。朱宽的妻子也是叮咚买菜前置仓的一名员工。

今年过年,朱宽和妻子决定留守天津,朱宽说:“过年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很多人家都需要在我们这儿买年菜、买年货,等过完年,手上的活儿轻松一些,我们夫妻俩就一起回老家和老人孩子团聚。”

image.png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