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科技感拉满,宇通客车借势元宇宙开辟制造业品牌新通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7日 12:07

导语:

春节将至,各家品牌都开始如”八仙过海“般,力争在年末的贺岁主题短片中杀出重围。每到这个时候,就像是广告界的戛纳节,各种脑洞大开的创意,走心的故事都齐登场。

在同质化的贺岁主题短片中,最让人惊喜的莫过于宇通客车的贺岁微电影《AI在一起》。借助AI、元宇宙等元素聚焦高科技下的中国年:身为云控交通调度员的儿子因为繁忙的工作,无法回家与父母团聚……

科技感拉满的亲情年 宇通客车定义爱的表达式

要说当下最火的概念,非“元宇宙”莫属,在《AI在一起》这支微电影中,有虚拟年夜饭、智能美食机等元宇宙元素,更有智能化的宇通客车护送母亲为儿子送去饺子,同时也能让儿子实时监测母亲出行状况。通过元宇宙概念的加持,充分切中用户兴趣点,刷新用户对于宇通的品牌认知,进而实现圈粉。

VR智能技术作为元宇宙的构成之一,也逐步走进人们的生活中,实现了在城市、旅游、影视等行业的深度应用。此次智能VR技术也在宇通的科幻微电影中得到了充分的诠释:母亲、儿子以及多年未见面的亲戚都通过佩戴VR眼镜实现了合家团聚。

身为一个传统的制造业品牌,宇通客车运用当下潮流的元素去沟通用户,可谓是先行者。此次微电影也让大家看到了宇通客车对于创意和品牌的合力深耕,也使得宇通为美好出行,助力合家团聚的暖心形象展露无疑。

 打好传播组合拳 形成层层递进的传播链

一个优秀的创意,还需要一个好的传播链路,才能真正引爆活动话题。宇通客车在内容创新的同时,搭建完整的传播链路,实现品牌声量的持续扩散。

1、预热传播话题,引发用户持续关注 

为让爆点提前被挖掘,宇通客车在贺岁微电影前夕释出预热海报、视频,撩拨用户的好奇心。另一方面,借助三位素人的访谈视频:不想回家的叛逆青年、无法回家的抗疫护士,无家可回的银发老人,通过其真实故事建立与用户的情感链接,创造共鸣感,进而抢占用户心智;最大化释放宇通客车品牌声量的同时使得品牌事件持续引发用户的关注。

2、站内外资源联动,持续构建品牌流量场 

在预热活动引发全网讨论时,宇通客车抓住时机,联动站内官方平台陆续发布科幻微电影,更有观影互动集赞赢好礼活动。与此同时,微信平台发放主题贺岁红包封面、抖音平台发起带话题拍摄团聚时刻挑战赛,承接预热活动流量,持续构建传播涟漪效应。 

站外平台,联动全网各大视频平台同步献映宇通的科幻微电影,同时四十家权威媒体全方位报道,更有21家合作伙伴、37家合作客户鼎力支持,充分借助宇通客车渠道优势,实现圈层突破,形成传播高潮。为让活动进一步扩散,宇通定制常州公交主题巴士,以创意的车身彩贴进行运营宣传,彻底引爆话题度,使得品牌声量得到长足的提高,积聚品牌流量池。

总之,在此次传播中,宇通客车可谓是成功刷了一波存在感。从传播预热到官宣落地,再到结合自身渠道优势释出多元活动为品牌引流,宇通客车可谓是形成了层层递进的传播链路,促使话题传播力达到MAX级的效果。 

科技与人文并存 创新营销成为品牌“增长引擎

传统的制造业品牌多注重与B端的沟通,导致与消费者产生较远的距离,无法让消费者具象化感知到品牌的优势。回顾此次宇通客车的春节大战,不仅注重优质的内容,还立足品牌长远发展路径,以文化情感为核心的同时,深化品牌科技实力。

1、玩转营销“新招数”,构建品牌新生态

后流量时代,品牌也需要跟紧时代发展潮流,赋能品牌创新发展路径。从2019年“就地过年”大趋势到2021年的国潮热再到今年元宇宙的时代风口,宇通客车的每部贺岁微电影都把握住时代潮流趋势,将当下的创意想法糅合到营销中。作为传统的制造业品牌,宇通可谓是有着先进的眼光和谋略,用“敢越级”的品牌态度构建品牌的新生态。

2、多元内容沟通用户,诠释品牌人文理念

传统的制造业品牌往往会忽略对于C端用户的认知塑造,真正有智慧的品牌会更注重内容层面的深耕,着重体现品牌的人文关怀,与用户建立深度的情感链接。就像宇通客车持续打造“人生巴士”微剧场,聚焦日常生活中的暖心故事,进而为用户传播正向的价值观,获取用户的好感度;同时连续三年做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普及儿童交通安全教育,也体现出品牌对“人文宇通”品牌战略的持续深耕,打破客车制造业品牌冰冷的科技印象,深度诠释品牌的人文情怀。 

3、多元内容沟通用户,诠释品牌人文理念

人文和科技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宇通在发展人文理念的同时也不忘持续深耕产品力。如宇通客车举办的冰雪挑战赛,在极寒条件下,通过花样的新能源汽车试炼场景,突显宇通客车制造的顶尖水平和领先技术,助力用户安全出行;抖音美女说车、宇哥说车等栏目更是全方位解读宇通对于核心技术的深耕,为用户出行带来更舒适、更便捷的享受。值得一提的是智能巴士宇通小宇更是斩获2021红点奖,用科技守护用户出行每一里,提升品牌的附加值。

可以看到,宇通客车所做的营销正是以人文关怀为基础,以科技制造实力为支撑,赋能品牌长期发展。未来宇通客车这个制造业品牌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我们一起期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