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星河湾黄文仔:致力中国城市品质提升,唤醒城市更新灵魂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7日 12:08

导语:

高品质城市更新与星河湾的初心不谋而合。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增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作为城市建设与运营的重要主体,城市运营商正迎来更大的发展契机。城市更新是对城市功能的改造与提升,不仅包括城市基础设施的完善、公共服务水平的提升,还涉及经济振兴、文化传承、社会治理等多方面发展。如何让城市变得更新更好?如何让未来社区更宜居?星河湾董事长黄文仔认为,城市更新的本质就在于挖掘城市更新智慧,唤醒城市更新灵魂。

在黄文仔看来,城市更新不止是建筑更新,还承担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空间质量、保留建筑肌理、延续历史文脉、重塑城市活力的重要使命,带来更优质的总体规划,更宜居的城市布局,更健康的业态发展,更宽阔的更新空间。在黄文仔的领导下,星河湾通过优化产业结构,将酒店、文娱、健康等产业融入旧改项目之中,成就了萝峰新村标杆项目,用产业带动老城复兴,已逐步形成城市更新的核心竞争力。

城市更新是一个综合工程,不是简单的建筑物复原重建,其更重在更新,重在品质的升级。这就要求城市更新企业不仅要具备较强的建设、运营能力,还要能够优化升级原有城市的服力能力。回望长路,星河湾在发展过程中产品持续迭代升级,对行业发展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几个时间节点表现尤为明显。据此,黄文仔将星河湾的发展历程分为从1.0到4.0四个阶段。

广州星河湾一期,黄文仔将其定义为星河湾1.0时代。在这个时代,媒体评价星河湾“完成了对中国房地产行业品质化的启蒙”。在2.0时代,星河湾从地方知名品牌,迈入到全国高端品牌行列,星河湾的品质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成为了“中国好房子的标准 ”。2009年,浦东星河湾面世,完成了北京、上海、广州这样一个“金三角”战略布局,形成一个跨越中国3大核心城市的影响力圈层,进入了星河湾3.0时代,树立了房地产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2018年,随着以星河湾半岛项目为代表的系列产品日益成熟、日趋完善,无论是整体环境、设计理念还是工艺细节,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星河湾的4.0时代拉开序幕。

好的建筑,不仅是当代的地标,更能穿越时空,让后人回溯历史,传承记忆。20余年,黄文仔用匠心创造着星河湾的企业价值,也用自己独特的方法论,铭刻了一个时代的品质记忆。

星河湾黄文仔提到,“顺应时代发展趋势、进军城市更新、推动中国城市品质的提升、更好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是星河湾在高质量发展时代必须履行的社会责任。”未来,在黄文仔的领导下,星河湾城市更新业务的品牌实力和行业竞争力将不断增强,其城市更新项目将会在未来按下“加速键”,助推中国城市更新进入“高质量”时代。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