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自建4.0标准工厂,威马EX5电池包具备严格品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7日 15:11

导语:

电池包质量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一直都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问题。如果新能源汽车在使用过程中,电池产品的性能不高或存在问题,那么汽车在老化过程中的可靠性将会下降。作为我国“智能汽车头号实力派”,威马汽车致力于为用户带来“用的爽”的产品,尤为注重电池包性能设计,其旗下的威马EX5就充分地证明了这一点!

早在2021年,威马汽车旗下首台行驶里程超30万公里的威马EX5就诞生了。据了解,这台行驶里程超30万公里的威马EX5车主是一名建筑公司工作者,需要长期跨城市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日均行驶里程超400公里,累计充电超2,200次,车辆电池包长期处于高强度工况环境。而威马汽车对这台行驶里程超30万公里的威马EX5进行电池包数据检测的时候,检测结果令人大为惊喜。

检测结果显示,在行驶里程超30万公里的情况下,威马EX5电池包衰减率仅4.29%,电池包电压差仅为27mV,负极绝缘阻抗高达3028MΩ,正极绝缘阻抗也达到898MΩ。各项检测结果均大幅优于相关行业标准,威马汽车电池包性能值得信赖。

威马汽车具备完整的整车研发能力、设计能力、供应链管理能力,以及生产制造能力,为了铸就电池包严格品控,威马汽车通过自建工厂的方式,打造优质水平的电池包。同时,威马汽车也是造车新势力首个自建工业4.0标准工厂的企业。

值得肯定的是,为了延长电池包的使用寿命,威马汽车还打造了BMS电池管理系统。这个系统能够对电池包进行实时监控,根据采集的信息调节参数进行动态有效管理,电芯温差控制在±2℃,最大程度避免某些情况对电池包造成的损害。

日后,威马汽车将不忘初心,继续秉持“科技普惠”的品牌理念,持续强化产品品质,让更多用户体验到威马“安全可靠、质量稳定、体验出色、成本合理”的产品和服务。相信威马EX5能够陪伴每一位用户开启美好、精彩的出行旅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