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2全球品牌价值500强:微信蝉联全球最强品牌,排名超越可口可乐和谷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8日 14:36

导语:

1月26日,知名品牌估值和战略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发布《2022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微信蝉联全球最强品牌,华为重返全球十大品牌之列,排名第九,其品牌价值增幅 29% ,达 712亿美元。比亚迪成为中国汽车品牌中品牌价值增长最快的品牌。

Brand Finance 2022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中的品牌强度前十企业,微信蝉联全球最强品牌

微信蝉联全球最强品牌称号

Brand Finance在报告中指出,微信在中国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其全方位的服务让客户可以发送消息、视频通话、订餐和购物。它还在中国与 COVID-19 的斗争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超过 7 亿人使用其服务预订疫苗接种和测试。根据 Brand Finance 的研究,这款应用在人们生活中的根深蒂固有助于它在“声誉度”和“考虑度”方面取得高分。

在全球最强品牌的评选中,Brand Finance 通过评估营销投资、利益相关者权益和业务绩效的指标平衡计分卡来确定品牌的相对实力。通过 ISO 20671 认证,Brand Finance 对利益相关者权益的评估纳入了来自 35 个国家和近 30 个行业的约 100,000 名受访者的原始市场研究数据。

根据这些标准,微信仍然是全球最强品牌,连续第二年蝉联冠军,品牌强度指数(BSI)得分为 93.3 分(满分 100 分)和相应的 AAA+ 评级。此前,在2021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中,微信便入选并成为了全球最强品牌,品牌实力评级AAA+。

而在微信之后,谷歌以 93.3 的品牌强度得分从第 39 位攀升至第 3 位,紧随其后的是谷歌旗下的YouTube影音分享网站,以 93.2 的品牌强度得分从第 27 位上升至第 4 位。韩国品牌Naver以 92.5 的品牌强度得分跃升 99 位,位列前 5 名。

科技板块仍然是最有品牌价值的行业

科技行业再次成为 Brand Finance 全球品牌价值500 强中最具价值的行业,累计品牌价值接近 1.3 万亿美元。科技品牌在现代世界中变得越来越重要,这种趋势因新冠疫情而增强。

据了解,该榜单中共有50个科技品牌上榜,但品牌价值主要集中于三大科技巨头,苹果(品牌价值 3551亿美元)、微软(品牌价值 1842 亿美元)和三星集团(品牌价值 1073 亿美元),三者合计占该行业品牌总价值的 50% 以上。

中国品牌华为紧随其后,以 29% 的增长达到 712 亿美元,成功重新跻身全球十大最有价值品牌之列。虽然在过去的几年里,华为的智能手机业务受到美国制裁的重创,但它做出了积极应对,大力加大对国内科技公司和研发的投资,并将重点转向云服务。

此外,半导体品牌AMD(品牌价值增长 122% 至 60 亿美元)和英伟达(品牌价值增长 100% 至 160 亿美元)均表现突出。随着游戏、加密货币挖矿和人工智能的兴起,加上全球芯片供应短缺,使得对这两个品牌的产品的需求全年保持高位,从而导致收入增加。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