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你知道汽车搭载颗粒捕捉器的作用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9日 10:55

导语: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持续飙升,购车对于大家来说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很多车凭借出色的品质和性能,成为汽车市场中焦点,还有就是颗粒捕捉器的加入,更是受到许多SUV爱好者的青睐。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颗粒捕捉器的作用吧!

图片1.png

怎么区分各个品牌

姚春德指出,不同品牌在颗粒捕捉器应用上会针对车型、工况选择是否配置主动再生装置。他表示:“GPF自身成本较高,主动再生装置更高,对于一些中高档车型,GPF对终端价格的影响并不明显,主动再生装置包含多个传感器,需要对场景、燃烧进行判断,因此对整体要求较高,但从使用层面来看,主动再生装置并非必要,因此部分低价车型只装配颗粒收集器单体。”与此同时,谢鹏鸿指出,目前国家对于颗粒捕捉器并未设立统一标准,因此不同企业在材料选择、通道设计、目标工况是完全自主的。在宋健看来,颗粒捕捉器与企业成本挂钩,质量参差不齐。

图片2.png了解DPF的再生过程

DPF主动再生的再生温度控制是当DPF存在再生请求时通过进气节流阀、EGR阀、燃油后喷等热管理措施将DOC上游温度控制到HC起燃温度以上,然后通过排气管路上的HC喷射系统根据DPF再生时所需的再生温度设定值对DPF上游温度进行闭环温度控制,将DPF上游温度控制到再生温度上,以达到再生时要求的DPF温度以此将DPF内部累积的soot燃烧掉。DPF主动再生过程介绍DPF主动再生是利用外界能量来提高壁流式颗粒捕捉器内的温度,使碳烟着火燃烧,从而消除掉DPF内部的积碳。


图片3.png你怎么让颗粒捕捉器再生

对于颗粒捕捉器再生,车企针对国六车型在说明书上都有标注。在使用层面,需要车主维持一段高速巡航,当车辆时速超过100公里时,排气温度将超过700℃,满足燃烧条件,尽量避免长期短途,长期拥堵的工况。此外,姚春德与宋健共同指出,企业增加颗粒捕捉器后,需要对整车动力系统进行重新标定,发动机需要配合GPF标定,在车辆上形成整体的协同。
图片4.png现在你知道了颗粒捕捉器的作用了吗?还有问题欢迎在评论区里留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