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创新工艺增加沉浸感和互动感 磨铁《艺术家珍藏版—小王子立体书》邀你共赴纸上盛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15日 10:01

导语:

由磨铁策划出品,法国圣埃克苏佩里遗产管理委员会授权再创作,卢浮宫巡展艺术家 Steven Choi 绘制插图,采用“立体书天花板”级工艺效果的《艺术家珍藏版——小王子立体书》于情人节前夕上市发行。法国著名作家圣埃克苏佩里的《小王子》自问世以来,被翻译成250多种语言,全球销量超过4亿,豆瓣评分高达9.0,被誉为“每个人不可不读的心灵之书”。本次再创作,艺术家 Steven Choi 对插画进行了更深层次的表达和设计,整体风格更加唯美精湛。此外,书中采用了弹跳装置、特殊材料印刷、隐藏油墨、灯光装置、DIY环节等,将提供给读者更加沉浸式的浪漫体验。

世界双料大奖艺术家Steven Choi操刀,呈现更细致精美的绘画设计

Steven Choi是法国圣埃克苏佩里遗产管理委员会 POMASE 授权再创作《小王子》形象的艺术家,也是首位荣获插画界两大高级殊荣“英国WIA国际插画专业大奖”及“日本JIA插画大赏最高赏”的华人,其获奖作品进驻了泰特现代艺术馆、卢浮宫、蓬皮杜艺术中心。

在创作过程,Steven Choi加入了很多深层表达,如将思念的程度与领巾颜色的变化融合,并改进以往绘本中小王子的形象设计,这种现代的审美更能增加读者的情感共鸣。与飞行员相遇、逃离B-612星球的缘由、小王子的奇妙游历、对玫瑰花一日深似一日的思念、狐狸的启迪、内心的独处、从地球离开……这些经典故事情节,全部都以典藏级别的绘画呈现。

同时,Steven Choi在绘画风格和文学形象上加入了自己的理解、想象与表达。比如原著中的小王子是乘候鸟离开B-612的,但没人知道是怎样的场面。艺术家便把候鸟绘成7只,因为在他的心里7是一个完整的轮回,当小王子选择返程时,候鸟还会带着他回来。

采用创新工艺增强可玩性,让读者沉浸式体验小王子的爱意世界

为了最大程度还原《小王子》中的浪漫,立体书的纸艺设计团队——派糖文化尝试了无数材料和方法,将“纸艺”的美感和互动感发挥到极致。

小王子离开B-612来到地球,玫瑰成为贯穿始终的重要情感主线。全书从未呈现一朵完整的玫瑰花形象,但是在每个页面当中都夹杂、藏匿了许多花瓣。当立体书阅读到最后一页,节奏上归于安宁和平静,需要读者亲手将前面收集的玫瑰花瓣一点一点拼接完成属于自己的唯一的玫瑰,每一个心有所属的人都可以在花芯中放置一些精巧的小礼物,以本书作为信物送给自己的心中所爱。

此外,本书应用了四大试验性立体工艺,让读者能够看到很多不同技术叠加带来的震撼,拥有堪比4D电影的视觉效果和阅读体验。

《小王子》里最孤独的场景是哪个?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那句——“你知道,当一个人不开心的时候,就会喜欢上落日”。而那天,小王子一个人看了四十四次日落。立体书主创们千方百计寻找镭射材料,测试距离和方位,打造出唯美“落日投影效果”,还原出了这个场景。当你打开手机光源,让光束穿过特殊材质的星球投射出去,你会看到墙上的落日光影中,看到黄昏中小王子孤独的、小小背影。

小王子说:“星星发光,是为了让每一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星星。”所以“让星星发光”成了纸艺师们给自己设下的挑战。某一页,你可以看到小王子手捧着星星立在书中间,身后漫天四散玫瑰花瓣。你可以手动点亮这颗手心里的星星,暖黄色的光将会映在小王子的胸口。

在小王子旅行路过的一个星球上住着一个自大的“礼帽先生”,他希望别人能为他欢呼喝彩,可惜从来没有人这么做过。善良的小王子为他鼓掌了,礼帽先生得偿所愿,举起帽子感恩。设计师在帽子中手工装填了弹跳装置,摘掉礼帽、触发机关后弹出惊喜——弹出来的是最开始飞行员给小王子画的装着绵羊的盒子和金箔亮片。

《小王子》总是用浅显直白的文字,为我们讲述值得咀嚼一生的道理。比如:“世界上最美丽最珍贵的,反而是听不见且看不清的,只有用心才能感受得到。”于是,立体书采用安全无毒的特殊油墨将这一“金句”隐形,让读者对书中的意味产生更深的思考。

情人节前后,年轻一代都在探寻表达情感的多元方式。除了玫瑰与香槟,一本《艺术家珍藏版——小王子立体书》更能将爱意深刻传递。通过创新经典作品的展示方式,增加互动式的阅读体验,磨铁也在尝试着,通过内容创新与年轻人产生更深的情感链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