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Marryu解读90后单身女性易陷入的择偶误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21日 15:32

导语:

90后的大部分女性身边的人都已经逐渐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不少的甚至已经生完了二胎宝宝。而作为任然单身的她们不仅会经常受到家里长辈亲友的催婚压力,自身也开始萌生了对于爱情和婚姻的渴望。而在长辈的施压,在自身迫切的需求下,她们容易在择偶的问题上走上弯路,而实际的年龄问题又不允许她们有更多的试错机会。为此MarryU的情感老师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几种女生比较常见的择偶误区。

一、为了结婚而结婚,忽视了爱情的重要性。

一些老一辈总会以过来人的角度告诫后辈,她们信誓旦旦的跟女生说:“婚姻就是婚姻,结婚时间长了自然就有感情了”。加上父母长辈的催促、自身年龄等众多因素,导致女生在择偶过程中容易低估爱情的重要性,自然而然的认为:过日子而已,没必要纠结爱不爱的,反正年纪也大了,找个合适的人将就过就行了。如此毫无感情基层的婚姻如何能够幸福?夫妻恩爱是婚姻生活幸福的必要条件。唯有爱情,才能促使你把一切美好的想象赋予将要与你相伴一生的他;唯有爱情,才能从平淡的柴米油盐中生出一丝对浪漫的期盼。

二、佛系恋爱,等着天降缘分。

虽然宁缺毋滥这种心态是正确的,但抱着宁缺毋滥的心态等着合适的人主动找上门来,可就不正确了。

很多工作后的单身女孩,每天生活都是稳定的两点一线,不主动参加聚会,身边同事要么已婚要么自己看不上,也不爱借助相亲平台……就宅在家里期待自己的理想男友从天而降,憧憬电视剧中那一份不期而遇的爱情。想找对象就应该主动去接触新朋友,主动开拓自己社交圈,必要的时候适当接触相亲平台,而不是自己关起家门瞎幻想。

三、不答应也不拒绝。

不少爱情鸡汤会告诫女生:如果有男生追你,不要答应得太快。太快确定关系会让他觉得你很廉价,吊着他,这样等他追到手时才会珍惜你。大多女生认为过于主动会降低自己的价值,只有增加男生的追求成本,他才会更加珍惜自己。对于这样的说法,只能说:可千万别作了,端正自己的心态才是择偶的第一步。成年人既然已经有了谈婚论嫁的想法,不妨大家把话说清楚,省去那些所谓的套路,如果喜欢对方就大方地答应,如果不喜欢对方就干脆地拒绝。女孩子可以适当矜持,但要拿捏好度,不要一味地矜持过了头。

四、将男人的事业成功作为择偶的重要标准。

有些人会觉得男人有事业心不是挺好的吗,为什么就成了误区呢?

有不少现代女性认为:只要对方事业成功,经济实力殷实,就算年纪大一点,脾气大点,有点缺点也没什么。因此在择偶过程中,经济基础成了重要的标准之一。但问题在于,过分专注事业的男性,一般很难兼顾到家庭。

他生活中的一切时间都扑在了事业上,就连三餐都可能是在应酬中度过,作为他的妻子自然要做好「贤内助」的角色,常常需要默默地担起家庭中的大部分责任。「贤内助」的身份听似简单,可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胜任的,这背后的辛苦只有自己知晓。

并不是说选择事业型男人不好,只是想给各位女生提个醒,在择偶时要做好承担家庭重担的心理准备。

五、随着年龄的增长,择偶的范围逐渐变窄。

有些女生的家里催婚催得急了,避免不了诸如“如果再不找对象,再过两年就没人要了”的言论出现。她们被这些指责压得久了,难免因为年龄问题感到自卑,进而否定自己还有拥有美好爱情的机会,所以择偶标准也会一降再降。或是在与男生相处的过程中,明明有感觉自己与对方并不合适,但潜意识里觉得自己的年龄会有所限制,可能错过了他就很难再遇到新的人,便纠结于这段感情中,既不情愿继续与他相处,又不愿与他分手。择偶范围确实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稍微局限,但不必过分否定自己,你依旧拥有获得美好爱情的机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