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可穿戴设备洗牌:猎声科技或成为新一代幸运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25日 14:19

导语:

智能手表作为智能物联时代的“第二块屏”,近几年一直呈现爆发增长的趋势。据旭日大数据统计,2021年智能手表全球出货量为2.39亿只,同比增速124%。预测2022年出货量将突破3亿只。

庞大的市场规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玩家加入,并迅速形成白牌与品牌各占半壁江山的格局。2021初,品牌厂商占比仅为37.1%,到了年底已疯涨至46%。这说明智能手表的主流机型慢慢向高端靠拢,品牌智能手表能够快速挤压白牌市场,品牌的市场号召力、产品稳定性、服务标准化成为市场竞争的有力武器。

供应链厂商竞争力增强

值得注意的是,在品牌厂商阵营中,目前苹果虽然仍是全球市场智能手表出货量的老大,但面临着未来被超越的危险。而其威胁主要就来自国产厂商。

随着越来越多的国产供应链起量,对国外供应链的依赖性也逐渐减弱。在未来的3-5年,供应链会逐渐走向国产化。届时国产智能手表的竞争力也将进一步增强。在《旭日大数据》年度供应链排行榜中,猎声电子科技公司(以下简称“猎声科技”)位列智能手表出货量前十(前十名单:爱都科技、歌尔股份、华勤通讯、立讯精密、富士康、龙旗集团、华米科技、猎声电子、琦沃智能、乐心医疗)。毫无疑问,它是智能穿戴领域迅速崛起的佼佼者之一。

近两年,猎声科技凭借优秀的供应链整合能力,在可穿戴设备领域迅速建立自己的优势壁垒。猎声科技作为拥有从硬件到软件的全链路解决方案的优秀厂商,与传统制造企业相比,能更好地纵向深耕赛道,不仅在生产制造上发力,更拥有强大的软硬件自主研发能力,能真正实现从0到1的完整闭环,具备大规模爆款起量交付能力和品牌深度服务能力。

随着公司在技术创新,新技术开发,品牌服务方面等纷纷实现突破,猎声科技正构筑起了一个完整的智能穿戴产品体系,并迅速成长为一支不可忽视的强势新军。

健康功能将成为爆品推手

去年9月27日,工信部、中央网络安全等八部委联合印发了《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针对民生消费领域,该《计划》明确提出,鼓励物联网企业与运动器械制造商、康复辅具生产商、养老机构、运动场馆等跨界合作,加快推动可穿戴设备、智能医疗健康产品、智能体育装备等应用普及。

一直以来,中国消费者对智能手表的需求更倾向于健康类功能,而随着政策的进一步鼓励与支持,穿戴产品向智能化、健康和医疗级转变,便各大厂商成为抢占市场的重要推手。此时,猎声同样走在前列。

在2021年智博会上,猎声科技与重庆医科大学、璧山区人民政府三方共同签署了一项重要投资合作协议。将在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建设猎声科技西南总部基地等,并将共同成立西部新型健康管理研究院致力于慢病大数据研究,研发慢病管理AI算法和智慧医疗穿戴设备,建立云端慢病管理平台,推动相关成熟上市的科研成果及产品转化应用,实现慢病分级诊疗和社区家庭化管理。

据悉,猎声科技未来还会将其成果延展到健康医疗产品与IoT产品领域,并通过自研操作软件,实现与智能手表的连接联动,打造更具及时性、安全性、专业性的可穿戴健康设备。

2022年,各大品牌将进一步加快布局手表市场,行业也将迎来洗牌期,竞争也会更激烈。期待猎声科技等新一批行业佼佼者能继续发挥自身产品全链路解决的优势,继续健康管理方面深度开发,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提升整体服务客户的能力,用更成熟优秀的智能穿戴产品为消费者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