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神州龙芯:植根国产CPU 发力自主创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25日 14:20

导语:

近日,由信息安全与通信保密杂志社主办,中关村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产业联盟协办的2021年度(第六届)“中国网络安全与信息产业金智奖”(以下简称“金智奖”)评选结果公布,

神州龙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龙芯”)在众多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创新企业”的殊荣,这也是神州龙芯第二次获得该项荣誉。

本届“金智奖”在参选企业的大力支持和业界同仁的广泛关注下,共有近百家企业、120余位专家评委、50余位媒体评委以及1000余位专业评委报名参与评选。最终,以真实数据为基础,遵循公开化、科学化、权威化、透明化的原则,在专家、媒体、企业等组成的评审团见证下,网安领域新锐人物、最具影响力企业、创新企业、优秀产品及优秀解决方案网安领域年度奖项名单悉数出炉。

神州龙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由2002年成立的北京神州龙芯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重整而成,是国内第一家自主可控高端通用CPU龙芯研发和产业化公司,国家战略性高科技企业,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的代表性成果,共和国科技发展里程碑,60及70周年国庆大展唯一行业代表,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央地政府部门长期关心和大力扶持,对解决“卡脖子”工程具有核心意义。

神州龙芯专攻嵌入式工业/超工业级芯片,是目前国内能够提供全自主、高性能、高可靠、高一致、低功耗、宽温域工业级/超工业级芯片的企业。神州龙芯积近20年之功,特别是最近十多年潜心攻克核心工艺技术,坚持对标国际先进水平,产品已经成功应用于从太空到天空,从地面到水中的一系列高精尖领域,并且十几年来无一故障。

神州龙芯全面布局信创密码产品,搭建了完整的密码产品体系,涵盖密码芯片、密码卡、密码基础设施、安全认证网关、密码平台、密码整体应用方案等。产品兼容国产主流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处理器,为客户解决多场景下的认证安全、传输安全、存储安全等问题。神州龙芯的密码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政务、金融、证券、教育、电信、税务、电力、交通等行业和领域。神州龙芯拥有近20年的密码技术产品团队,始终致力于创新和研发,并以全系列密码产品为公司芯片的应用开疆辟土,为公司的迅速壮大贡献力量。

神州龙芯拥有国际顶尖的AI图形算法技术团队,研发出了多次获得国际国内冠军的先进算法技术,已经在多个重要领域实现应用,不仅为神州龙芯开发具有市场竞争力的Al芯片提供核心基础,其本身也具有广阔的应用市场。目前神州龙芯已在智慧交通、智慧港口、智慧安防、智慧疫情防控、智慧教育、智慧司法、智慧工厂、智慧社区等大中型项目中形成产品及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最好的行业应用典范,面向全国市场着力推广。

神州龙芯拥有丰富的网络安全及密码领域工作经验及技术积累,善于把握行业方向,能够针对性的为不同的客户提供各类密码解决方案。神州龙芯密码技术产品已成功应用在包括市域治理、交易所密码改造、OA系统加密改造等项目中。以南通市市域治理项目为例,神州龙芯按照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理念,以“方便、快捷、合规、安全”为目标,从管理、技术入手,以层次化、服务化、松耦合、可扩展的方式为南通市政府打造了一套统一密码服务中心。从而确保南通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数据及运行的安全;确保南通市市域治理远期运营目标的实现;确保南通市市域治理联动指挥全程可追溯。

近期,由于疫情反复,已严重危害了国家的平稳运行,企业的复工复产以及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神州龙芯针对疫情防控需求,举全公司之力,在短时间内研发出无感通行AI疫情防控系统。该系统通过深度绑定人脸、身份证、手机号码确认个人身份,形成现场自动测温,后台自动提取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从而实现健康人员快速无感通行、问题人员实时无遗漏联动报警、病毒感染人员一分钟精准流调溯源、无智能手机人员有效管控等多重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汇聚了公司现有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自主可控芯片等技术,尤其考虑到系统及信息安全的问题,神州龙芯利用自有商用密码技术,全方位构建了个人隐私和关键数据的安全保护,实现数据收集、存储、处理、传输、共享、删除等端到云的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为本系统的安全运行提供了可靠保障。

神州龙芯表示,未来将继续以龙芯自主可控CPU、嵌入式自主可控SOC、高速密码芯片及密码应用产品、AI核心算法技术及其应用为目标,扩大研发团队,增加研发投入,提升研发水平,丰富产品种类;在AI领域,主攻智慧教育、智慧安防、智能工厂、智慧专项四个应用方向;在密码领域,完成一系列最新相关产品研发。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